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爆延遲?蔡英文遭泰國打臉 藍委曝3結局:裝死不提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08:56
總統蔡英文捲入疫情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捲入疫情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近日指出,泰國生產阿斯特捷利康(AZ)藥廠,因泰國疫情嚴重,疫苗優先留在國內,送往台灣的時間延遲,此說法卻遭到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黛蘇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否認並表示:「泰國沒有阻擋AZ疫苗出口」。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洩漏蔡英文新走向,並預測3種結局讓大眾猜測。

更多新聞: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鄭照新大膽預測3種走向。(圖/翻攝自鄭照新臉書)

蔡總統11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台灣政府有向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訂購疫苗,因為主要在泰國生產,再者泰國的疫情比較嚴重,疫苗會優先留給泰國。對此,泰國政府發言人黛蘇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日回應,泰國沒有阻擋AZ疫苗出口,這是與製造商負責管理有關。

更多新聞:父確診突身亡 兒悲痛「雨中淚跪」火葬場外送行:爸快跑

 
對於泰國政府的否認說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昨(13)日在臉書大膽預測3種結局,一、泰國政府散佈假訊息罰300萬;二、蔡總統散佈假訊息發300百萬;三、裝死不提。此篇文也引來近7百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什麼都要騙!丟臉丟到國外去了」、「國家級謊言,被泰國抓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在臉書澄清。(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此外,對於此次疫苗風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在臉書澄清,還原6月11日當天的訪問,蔡總統未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的話。同時張惇涵也釋出當初蔡英文受訪的逐字稿,蔡總統提到,「疫苗有件事是說,現在各大藥廠提供的疫苗,和全世界的需求差很多,所以疫苗大家都在搶。從去年到今年簽差不多2000萬劑的疫苗,不過疫苗有個特性是有效期,不能一次進,所以要分批進來」。

蔡英文接著說,「現在遇到的問題是,6月應該到的貨不足,主要是說供應台灣的大廠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疫情較嚴重,所以他們就優先把疫苗給泰國使用。另一個亞洲大廠就是印度,但印度也很嚴重,所以6月我們的供應比較吃緊。」總統府還原逐字稿,否認蔡英文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的言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疫苗#疫苗#泰國#蔡英文#總統#張惇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