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請總統「約束基層」 羅致政怒嗆:這像是黑道在喊話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銘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3:09

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先前和蔡總統通電話時,有善意提醒總統,請約束一下綠營人士減少謾罵,但約束這兩字聽在新北民代耳裡相當刺耳,認為一個市長怎麼可以剝奪民代的監督權,立委羅致政更怒嗆,侯友宜的行為就像是黑道喊話一樣。

圖/TVBS

 
新北立委(民) 羅致政:「哼我直接回答吼,這讓我看到的不是一個市長,看到的像是黑道在喊話,頂多是一個警長在喊話。」

這「哼」的一聲聽來有夠不屑,委員這股怨氣看來忍很久了,民進黨新北立委羅致政超級嗆,全都因為前一天侯市長說了這句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6.14:「我就善意提醒總統,請他約束底下的人。」

 
圖/TVBS

就這約束兩字,讓綠營上下凍末條理智線全斷,但地方民代私下透漏,總統是基於禮貌透過幕僚,向部分立委議員轉達侯市長的說法,就這樣而已並未強制要求,痛批電話內容被強制被公開就算了,還拿來政治操作真的很沒禮貌。

新北立委(民)羅致政:「總統也不會去要求在地民意代表,去說什麼或不能說什麼,新北市民意代表,只會更加嚴格監督新北市政,如果不講話好像都被侯市長講成,好像被約束了。」

圖/TVBS

不講還好一講出來這砲火似乎餘燼復燃,民進黨更發聲明譴責,侯市長不應該把監督視為惡意,還嗆說網路民調快過半,都不滿意新北防疫表現,新北地方民代也跟著群起圍攻。

新北議員(民)戴瑋珊:「侯市長打壓議員監督權,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希望侯市長不要玻璃心,也不應該由上而下的去打壓議員的監督權。」

新北市長侯友宜:「其實我只是媒體在詢問的時候,還原當時候整個談話的內容,最重要的在防疫期間,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上下一心。」

重新解釋與總統的談話內容,再度重申中央地方要團結,但這看在綠營眼裡,似乎只是提油救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中央#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2474

0.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