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剝皮寮快篩站改接種站 柯要清零:確診不住家、市府出錢篩檢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15

隨著萬華不再是熱區,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剝皮寮快篩站功成身退,要改成疫苗接種站,但台北也要強制執行清零,所有確診者不能住家裡,確診者周遭被匡列的人,市府將出交通費跟檢查費用,讓匡列者去篩檢。

圖/TVBS

 
測量體溫,依號碼等候篩檢,但等候的人,已經不多,萬華剝皮寮快篩站,成立一個月,最近周遭店家連署,希望快篩站可以搬到其他地點。

店家:「差不多兩個月都沒有人來,不能做生意,反正學校休息可以移到學校。」

店家:「別的地方載來這邊(快篩),是不是別的地方比較需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剝皮寮也差不多該功成身退,這一兩天就會把它停止,會把它改成(疫苗)注射站。」

圖/TVBS

市長柯文哲也同意,因為剝皮寮快篩站,跟剛開始每天兩百多人,甚至最高一天三百人比,來快篩的人已經降到,每天平均一百到一百五十人左右,柯文哲再從確診數來看,萬華可算是從危急中解除警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經過這一個月的努力,萬華不再是熱區,篩檢陽性率已經小於1%的時候,做普篩在戰略上是不對的,所以我們要開始改成精準篩檢,我們已經開始從那種大規模會戰,轉向游擊隊消滅游擊隊的戰術。」

不認為在萬華普篩,能完全殲滅病毒,但萬華確診人數,從五月第二周暴衝到356人,最高單周有588人確診,接著逐漸下降,到這周僅10人確診,但要如何防止疫情再起,柯文哲將強制執行清零計畫。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者不准住在家裡,第二以確診者為中心做出來的疫調,可能的那些被感染者,我們幫你出錢交通費檢查的費用,但是你有義務要被檢查,要拜託市民朋友合作這個不解決,我們台北市的清零計畫不會成功。

再祭新規定,阻斷傳播鏈,剝皮寮快篩站退場,轉型疫苗接種站,北市疫情趨緩,柯文哲再度面臨,經濟與防疫並重的新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