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AZ疫苗死亡率與他國相當 未出現危險訊號


發佈時間:2021/06/1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1:10
陳時中赴立法院朝野協商。(圖/中央社)
陳時中赴立法院朝野協商。(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已接到通報接種疫苗後死亡為25人,多數為高齡者且有慢性病,目前尚未有死亡案例被判定與疫苗有關,但相關死因還要再調查,台灣AZ疫苗死亡率約為百萬分之20,跟各國比較還在範圍內,未出現危險訊號。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紓困4.0特別預算案;歷經約13小時的馬拉松協商,保留72案,在今天早上進行二輪協商,並力拚18日完成三讀。

 

行政院會於6月3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總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會中指出,疫苗接種至今已經有28名死亡(通報25人),選區施打疫苗幾乎沒人要去,但要讓台灣離開三級警戒,疫苗是最重要的,希望陳時中報告現況。

陳時中說,近來大規模接種疫苗,確實猝死率有達到一個程度,目前已接到通報為25人,整體而言接種疫苗還是避免感染COVID-19重症跟死亡最有效的方式,全世界已有數億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依過去經驗,大規模接種疫苗時,會發現部分人有健康的負面影響,包括死亡,可能與接種疫苗有關或無關,也可能剛好是時序的關係,死因都要再調查。
 

陳時中指出,目前在英國、韓國等國家施打疫苗的經驗,接種AZ疫苗後的死亡率都與其他廠牌的疫苗相當,而台灣在不分年齡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死亡率約為百萬分之20,大概跟各國數字相當,當然近來因針對75歲以上的高齡者施打,看起來通報數目比較高,不過跟各國比起來,還在範圍之內,沒有出現危險訊號。

陳時中表示,根據人口統計資料,在未接種疫苗情況下,平均每日會有200多名75歲以上長者死亡,背景值也要持續監測,台灣從85歲以上的人開始施打,風險又相對高,接種AZ疫苗的126萬人次中,有23萬人為75歲以上。

陳時中說,死亡個案絕大多數為高齡者且有慢性病,因此藉由解剖或回顧病歷資料來釐清死因;其中3例經司法相驗解剖後,初步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史相關,但目前為止,尚未有死亡案例被判定與疫苗有關,「當然這個到現在不能用這個來做一個結論」,因為相關死因還要調查,這是初步蒐集到資料,早上也跟專家開過會。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會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與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也提醒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接種疫苗,保護個人免於罹病病建立群體免疫力,也會研究是否加註警語,讓大家更容易判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陳時中#疫苗#接種#高齡#慢性病#AZ疫苗#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06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