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10分鐘拿疫苗 她幫陳情卻被回:想打就照顧確診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8:41

北市府今(19)日針對「好心肝診所」施打疫苗的爭議公布調查結果,發現其實「小禾馨診所」更早拿到特權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關說,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當時有基層診所希望能協助排進打疫苗對象,衛生局回應「想打可以來照顧確診病患」,沒想到同時間「有辦法的診所已經透過有辦法的民代要到疫苗了」。

游淑慧指出衛生局不提供診所優先打疫苗,高嘉瑜卻只花10分鐘完成。(合成圖/高嘉瑜臉書、TVBS)

 
游淑慧曾幫基層診所問疫苗施打順序未果。(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更多新聞:公布「好心肝」偷打疫苗名單? 柯文哲:沒人找我喬

「3+11翻版!民代介入、疫苗配送有會議紀錄嗎?」游淑慧在臉書指出,同樣是5月31日,一家基層醫療診所醫事人員向她陳情,因為基層醫療院所是社區病患就診第一線,所以希望能幫忙讓基層診所盡快排進施打疫苗的對象裡;當天游淑慧轉答陳情,衛生局回應,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為第一線照顧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診所醫護若想要優先施打,「可以來參與照顧新冠確診病患」,於是游淑慧將衛生局原則轉覆診所。

高嘉瑜否認關說協助診所取得疫苗。(圖/TVBS)

 
更多新聞:幫診所關說拿疫苗 高嘉瑜:沒施壓、衛生局10分鐘就OK

沒想到同一時間,高嘉瑜協助小禾馨診所,向衛生局詢問疫苗,「前後只花10分鐘左右」,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就將要求轉給負責疫苗的蔡專員評估,專員後來與小禾馨人員聯繫,第一次核發40瓶,後來陸續直到6月8號,共核發85瓶疫苗;高嘉瑜今日回應,不認識診所任何人,當初是接獲對方來電,說為了保護孕婦及新生兒,才會幫忙爭取疫苗,她只是把訴求轉達給衛生局,「過程中絕對沒有施壓」。

國內近期正在實施疫苗施打計畫。(圖/TVBS)

游淑慧表示,衛生局無法受理她的陳情同時,「有辦法的診所已經透過有辦法的民代要到疫苗了」,自己一直都尊重衛生局的裁量權,「但衛生局有尊重自己的專業嗎?」十分無奈連北市都有疫苗雙標,認為一切「很黑」,另外游淑慧也爆料,禾馨主管曾打電話給新生附幼診所的大安區立委,但當時立委說沒辦法幫忙,「有所為,有所不為」,呼籲立委工作應該監督地方的疫苗到貨狀況,才是正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好心肝#小禾馨#特權#高嘉瑜#游淑慧#台北市#診所#關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9

0.2910

0.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