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贈台250萬劑疫苗「無附帶條件」 白宮官員曝原因


發佈時間:2021/06/1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23:07
美方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美方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關於美方證實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9)日晚間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於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疫苗,這批250萬劑疫苗預計將於台北時間明(20)日傍晚抵達台灣。針對疫苗為何從原先贈台75萬劑加碼到250萬劑,白宮資深官員也給出原因。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再次誠摯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將原來6月6日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大幅增加至250萬劑,證明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對抗這一波疫情挑戰。

(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張惇涵表示,總統也深深感謝美國國會及各界跨黨派友人的協助支持,並竭誠感謝在此過程中,所有努力奔走的外交團隊及各界人士。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讓台灣備感溫暖,也印證台美友好關係的堅若磐石。

更多新聞:台灣疫苗不足 馬英九喊話蔡政府:開放國人赴美陸打疫苗
 

針對美國捐贈疫苗給台灣,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這展現我們雙方和深化的關係,「以及這夥伴關係對我們來說多重要」。並指出,台美在全球衛生議題上有緊密的合作關係,也在疫情下共同合作。疫情初期台灣給予美國幫助,提供防護衣以及其他救命的原料,也因此,美國對於台灣的慷慨解囊感到非常感謝,也驕傲能夠在台灣有需要的時候提供支持。

美國白宮官員表示,捐贈疫苗給台灣是為了「救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官員透露,台美科學小組及法律專家共同合作,確保盡速運送安全有效地疫苗給台灣,「我們知道台灣在取得疫苗上面臨了非常多不公平的考驗,這也讓此次的捐贈更加重要」。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同時,美方也想要感謝日本對台灣慷慨捐贈疫苗,這展現了民主政權合作下的成果。

更多新聞:公布疫苗新進展? 高端:明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

官員強調,美國分享這些疫苗不是為了取得好處或爭取利益,「我的疫苗沒有任何附帶條件,我們這麼做只有單一目標『為了救命』」,至於增加疫苗數量的原因,則是美國跟推進接種疫苗的各國都有積極對話,而這會決定數量,其中考慮多種因素,包括病例率、死亡率和住院率;當前的疫苗接種率、確診增加率,以及一個國家能接受疫苗數量和接種疫苗的能力。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拜登#蔡英文#白宮#新冠#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05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