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捲入疫苗風波 民進黨團:會了解與調查


發佈時間:2021/06/2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3:55
立委高嘉瑜。(圖/TVBS)
立委高嘉瑜。(圖/TVBS)

小禾馨診所被爆拿到85瓶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點名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向衛生局長黃世傑提出需求,遭外界質疑是否涉關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說,黨團內部會做了解與調查。

對此,高嘉瑜今天回應表示,她本於民代職責轉達民眾陳情與需求,衛生局也立刻回覆協助。此外,她從未見過禾馨任何人,既無私交也不認識,禾馨一年接生新生兒7000多人,占北市近3成出生人口,單純站在保護孕婦、新生兒及醫護立場協助。

 

高嘉瑜19日對此事回應指出,只是單純轉達診所需求,沒有任何施壓,「關說的帽子有點大」、「有點被突襲的感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會中有媒體問到,黨團就高嘉瑜是否涉及關說疫苗等問題的看法;劉世芳說,黨團不認同這樣的行為,而黨團立委有黨團立委的紀律,因此內部會做完整的了解與調查。

此外,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受訪時透露,廉政會對於廉政事項可以主動調查,廉政委員會下次開會時,將針對高嘉瑜案提出討論;如果立案,且經調查有收受不法利益之事實,就違反廉政條例的規定;依規定可予警告、停權、除名等不同程度的處分。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受訪則指出,對於高嘉瑜的事,地方基層群組「炸鍋了」,有些人要求中評會應主動開除黨籍;康裕成解釋,開除黨籍等處分要由黨團或黨部送案給中評會討論,有一定程序,中評會不能主動處理違紀問題。

康裕成說,既然黨團內部要去了解與調查,未來如果有案子送到中評會,中評會就會討論這樣的行為是否屬於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的違紀。(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小禾馨診所#高嘉瑜#衛生局#關說#民進黨#禾馨#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0923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