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 兩波捐贈一次交付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0: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星期天,美國捐贈給台灣的疫苗送達,數量是原本宣布的三倍,有250萬劑,今天美國政府宣布第二波疫苗捐贈計畫,原來台灣的250萬劑,是第一波75萬和第二波175萬,一次交付,也因此這一次台灣不會再收到更多疫苗。

拜登政府六月底前捐贈國際8000萬劑新冠疫苗,在第一波2500萬劑後,再宣布第二波5500萬劑的分配細節,第一波和第二波的受贈名單裡都有台灣,美國捐贈台灣總共250萬劑的疫苗,在上個週末完成交付,也就是說這一次美國疫苗捐贈,台灣不會再收到更多。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已經送給世界好幾百萬劑疫苗,包括250萬劑在週末抵達台灣。」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共8000萬劑的國際疫苗捐贈,台灣獲得250萬劑,第一波75萬,第二波175萬,兩波疫苗捐贈一次交付。

一名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指出,美國和各國積極對話,作為決定捐贈數量的部分原因,另一個考量因素是各國施打疫苗的能力。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確實向美方爭取將第二波疫苗提早給台灣應急,而美方會視全球疫情變化和各國需求,針對後續的全球援助分配做動態評估,至於台灣是否會向美方爭取更多疫苗捐贈,蕭美琴表示將依照國內指示辦理。

美國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費德瑋:「那些疫苗捐贈,我認為可以說讓台灣欣喜若狂。台灣駐美代表有一張照片,是圓山飯店點燈展示大大的USA。」

美國的第二波疫苗捐贈和第一波比例一樣,75%透過COVAX機制分配,25%是病例激增地區的緊急供應,和第一波相比,病例激增地區有更多拉丁美洲和亞洲國家,也顯示全球疫情的嚴峻。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雖然拜登政府的疫苗捐贈計畫目標是在六月底前交付8000萬劑,但從五月中到現在,宣布送達的只有南韓100萬劑、加拿大100萬劑和台灣250萬劑,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從運輸、到法規、到疫苗周邊物資的提供都要考慮進去,後勤挑戰龐大,但會盡快把疫苗送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95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