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贈台疫苗、藍轟綠「疫苗乞丐」總統:不恰當、是好友互助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6:50

美國和日本援贈台灣疫苗,藍營酸中央「台灣淪為疫苗乞丐」,蔡總統表示這說法不恰當,但藍營再度批評中央根本沒有超前部署,指揮中心駁斥!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防疫我加一大家一起來。」

國民黨捐防疫物資給小黃司機,只是美日接力送疫苗給我們,國民黨內卻砲轟台灣淪為疫苗乞丐,藍營主席覺得這說法OK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因為妳(蔡政府)的政策錯誤,導致其他的友邦看到了,我們疫情的破口,跟我們防疫的脆弱,所以才會這麼快的把疫苗送來,更重要是500多條人命換來的。」

 
圖/TVBS

把矛頭對準蔡政府,質疑疫苗沒有超前部署。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我們對於疫苗的部署,其實早在去年就開始,疫苗採購然後送貨,無法如期交貨的狀況,在其他的各國都有發生。」

總統也不認同乞丐說,強調美日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疫情初期對方缺口罩台灣有提供,對於幫助的人都心存感激,駐日代表謝長廷則點名,仍與日方討論下一波疫苗捐贈,期盼能往正面方向發展,但說需跟對方澄清例如疫苗乞丐或施捨這種,負面或扭曲的訊息。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尋求美援最多的是,蔣宋美齡以及蔣介石政權時期,你(國民黨)是在罵蔣介石跟宋美齡,是「美援乞丐」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我覺得現在的民眾真的,不希望看到任何的政治口水,疫苗能夠獲得捐贈來到台灣,我們都很感謝。」

蔣萬安特別戴上印有美日台國旗的口罩,似乎要用行動對外表達感謝,但砲火仍不忘指蔡政府,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搬出民進黨2013年的貼文,當時痛批馬政府與對岸簽ECFA,是「把台灣當乞丐」,反嗆如今民進黨執政ECFA沒廢也不敢廢,難道民進黨也是把台灣當乞丐嗎?乞丐兩字,成為藍綠另波開戰的關鍵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2

0.1661

0.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