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祖孫疫調甩鍋? 潘孟安:吹哨者還被凌遲


發佈時間:2021/06/29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7:42

秘魯返台祖孫確診新冠肺炎,因設籍台中,抵台後直奔屏東娘家居家檢疫,疫調該由台中或屏東負責,引起兩縣市論戰,被罵甩鍋的縣長潘孟安,昨天在枋寮國小視察時說:「吹哨者還要被凌遲」,不過陳時中在下午的記者會就定調,該由居住地的屏東縣府疫調,只是秘魯祖孫6月6日入境後,直奔枋山居家隔離,14日之後確診,縣政府直到6月22號,白牌車司機染疫,才往上追感染源,這期間已經空窗了至少8天。

圖/TVBS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我們是吹哨者,那這個吹哨者,還要被這樣的凌遲,我想這個社會自有公平。」

秘魯返台祖孫染上Delta病毒,讓整個屏東縣疫情嚴峻,這對祖孫設籍台中,抵台後直奔屏東娘家居檢,縣長潘孟安說,是他主動要求中央基因定序,才會發現印度病毒株。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確診之後感染源來源,以及找相關感染者在這邊的基因比對,才知道這樣的一個病毒株。」

 
圖/TVBS

強調疫調沒有要甩鍋給台中,但是指揮官陳時中28號卻說,所有疫調工作,都得由「發現確診個案」的地方衛生局為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有的工作都由它的一個,就是在發生確診的地方的,衛生局為主,之所以規定這樣,那必然要有一個主責單位,那第二個相關後續的行為,一定是在他的居住地,因為事關他自己縣市民的安全。」

圖/TVBS

以時間軸來看,6/6秘魯返台祖孫入境台中,隨後直奔屏東居檢,14日有發燒、胃痛情形,通報地方衛生局送醫確診,22號計程車司機染疫,向上追查感染源,才發現是秘魯返台祖孫,只是Delta病毒早已擴散,中間空窗了8天,怎麼沒有公布足跡,擴大匡列?

Delta病毒傳染力強,光是計程車司機1個人,就傳染給6名親友,另外也有消息傳出,秘魯返台祖孫在家中出現症狀,準備上救護車的幾分鐘,曾與鄰居短暫談話,有沒有可能因此傳染給對方,還有待疫調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Delta#新冠肺炎#疫情#屏東#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057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