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好心肝風波被請假!醫揭「黃世傑為人」:為眾生淌渾水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1:13
黃世傑因好心肝風波請假1個月。(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 Facebook、TVBS資料畫面)
黃世傑因好心肝風波請假1個月。(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 Facebook、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因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風波接受調查,為避免利益衝突影響公正性,接受副市長黃珊珊建議請假1個月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力挺恩師,「何必淌這渾水?還不是為了眾生」,直言若懲處確定,分院同仁、雲林鄉親一定會北上抗議,「因為他真是一個好人。」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避嫌好心肝調查 北市衛生局長請假1個月

施景中於臉書發文中寫道,2009年奉調到台大雲林分院擔任主任時院長就是黃世傑,對方到任後,在過去大家習慣晚到的全院會議總是提前5分鐘到,會議更是掌握恰到好處、適時做出裁決,準時結束,「這是黃院長決斷能力的表現。」

施景中力挺黃世傑。(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 Facebook)

 
有次發生地震,病房廣播系統故障,醫院行政單位某位主任跟黃世傑報告,系統故障嚴重無法修理,他聽聞後親自去看,不相信主任說法,後來果然修好了,少花了近百萬元,「某天看新聞,那位主任因為收受廠商不當利益而被收押」,施景中認為這是黃世傑有識人之明,不會被蒙蔽的表現之一。

更多新聞:環南41人PCR陽性!衛生局長請假中 醫喊:出大事了

此外,當時還有一名立委接獲陳情指公家醫院績效獎金算法不公平,在立院強力提案停發全國公家醫院醫師績效獎金,後來也順利通過,導致本薪不高、靠績效獎金才有像樣收入的醫師繳不出房貸,黃世傑見狀動了惻隱之心,讓會計室無息借款給有需要的同仁,「這是他『仁』的表現。」

更多新聞:環南爆群聚柯P「關門打狗」 醫批:策略眼花卻沒邏輯

「雲林分院的名聲在他接管後變得很好」,同仁就像是一個大家庭,黃世傑2010年奉調回總院時,同仁更自動自發列隊鼓掌歡送,「他最後進入公務車,回頭說一聲大家保重,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然而看到對方這次說要負責請辭,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慰留,說要調查之後再行懲處,後來又被送廉政委員會調查,近來更被請假消失,「說真的,如果懲處確定,我想分院同仁、雲林鄉親一定會北上抗議了。」

黃世傑2010年奉調回台大醫院總院。(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 Facebook)

施景中直言黃世傑真的是一個好人,當年若不是為了服務更多人,大可循其他資深教授或副院長模式,到私人醫院去做院長或顧問,薪資及地位也都比較高,「何必淌這渾水?還不是為了眾生。」他最後也引述唐朝詩人李白的《行路難》中一句「吾觀自古賢達人,功成不退皆殞身」,盼僅以一杯濁酒敬恩師,「痛心,但又徒呼奈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心肝疫苗爭議

#新冠肺炎#好心肝#疫苗#黃世傑#施景中#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288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