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堵市場疫情!柯文哲找王必勝開會 談「如何匡列、管理準則」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花振森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9:36

4日環南市場新增3例確診,而第一市場最新也多了6人,三大市場群聚事件,人數還在增加中。市長柯文哲還有副市長黃珊珊早上也前往指揮所跟王必勝開會,除了討論匡列作為,還要研討如何阻斷市場傳播鏈。而北市府也祭出兩大措施,除了提出強制篩檢想法,也在7月5日開始,1.8萬多名市場人員將被安排到醫院打疫苗。

圖/TVBS

 
民眾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好。」

揮揮手跟市民打招呼,台北市正、副市長接近中午時分,一起前往前進指揮所來跟王必勝開會,閉門談了一個多小時後。

市長柯文哲早一步離開,但特地來開會,是不是因為北農疫情又變嚴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王必勝)指揮官在那邊有開會,就對怎麼樣確實匡列這個事情,大家來做討論。」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雙方都在討論,在過去一年多全世界對於這種,以批發市場當主體的這種群聚,我們應該先做論文的回顧,到底在其他國家有沒有發生過,也沒有用市場當傳遞鍊案例。」

開會檢討現有狀況訂定防疫準則,在市場管理部分則預計跟中央健保資料連結,建立補償機制,只是沒特別提到的,是這波市場大規模PCR中,

北農第一果菜市場4日台北再驗出6人,累積94例,第二市場沒有新增,而環南市場,4日又多3人,整起事件已經多達114人驗出陽性,疫情還很緊繃,不過指揮官樂觀看待。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目前這樣篩檢在周邊的篩檢,那陽性率陽性的個案並沒有暴增的情況,研判整個是在一個可以控制的範圍。」

匡列後就大規模篩檢,也預防三大市場施打疫苗後的空窗期,下一步則是在5日開始,1.8萬多名傳統市場人員,將被安排到醫院接種,不過總造冊人數有2.6萬人,第一波可能有7千多人打不到,得再等下一批,篩檢加上疫苗,市府兩大新策略來接招。

 
化學兵全副武裝進行清消,市場群聚必須快狠準處理,為的就是控制住市場這個關鍵戰場,讓國人能早日微解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市場#環南市場#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626

1.4119

1.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