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林街周邊再增1確診! 柯親赴篩檢站視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宥翔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9:33

北市信義區虎林街周邊爆發疫情,北市府今天緊急啟動「虎林專案」,替附近里民大規模pcr採檢,但因為通知臨時,加上每個里只有造冊4百人,有不少民眾一大早跑去篩檢卻撲空,就連里長電話也被打爆,市府也趕緊宣布,沒造冊到的晚上可來領號碼牌,篩檢會持續做。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永吉國小視察,慰勞醫護人員,但裡頭忙,外頭更是亂成一團。

32度高溫,民眾烈日下來篩檢,北市啟動「虎林專案」,大規模PCR採檢第一天。

民眾:「四維里還沒,沒有通知啊,(是看到甚麼消息今天早上才來),就看新聞啊。」

 
好幾個民眾都撲空,就是因為真的太臨時,短短不到一天,市府緊急宣布要做PCR,他們根本沒收到造冊通知。

民眾:「因為沒有任何通知,我以為就是八個鄰里有在這邊設籍就可以,所以我不清楚。」

圖/TVBS

民眾:「常常在菜市場那邊買菜,現在就喉嚨有點癢癢就很緊張,傻眼耶真的人家新北市都馬上抓。」

別說民眾有怨言,里長更是無奈。

永春里長許蕙蘭:「當然很倉促啊,我們接到命令然後收到表格表格又要更改,然後又要做一些通知又要發Line群組,新聞一出就開始電話不斷。」

就是因為八個里要分不同時段,民眾根本分不清時間,看看下一梯次好多人提早來外面排隊等,而且明明有三萬多人,但市府造冊只有3300人,一個里僅四百人,後來才緊急宣布沒被造冊到的,晚上6點半可現場領號碼牌。

圖/TVBS

 
北市議員許淑華:「這樣會不會又造成另一波群聚問題,種種配套,好像還是非常不夠完整不夠嚴謹。」

虎林街周邊會緊急啟動專案,是因為13戶30人確診,匡列144人感染源不明,結果一篩還真的再添一確診,也就是目前累積31例,或許也是這樣民眾擔心的不少。

直到下午,依舊不少人排隊,市府也順勢宣布篩檢延長到7/5,柯市府緊急啟動專案,揪出確診黑數,但就怕配套沒做好,反成了群聚之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市場#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05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