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建銘質疑推大選通訊投票 朱立倫:有錯嗎?


發佈時間:2021/07/0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6:30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不在籍投票,就是為了未來大選推通訊投票。對此,朱立倫表示,有錯嗎,世界115個國家選舉,本來就可以不在籍、移轉投票。

柯建銘質疑國民黨是借不在籍投票之名,行通訊投票之實,想將通訊投票延伸到之後的總統、立委選舉等,「讓台商投票,海外投票都來了」,這絕對違反憲法第129條,而且又容易造成賄選,違法又違憲。

 

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捐贈獸醫師公會防疫物資後受訪時反問,這有錯嗎。他說,全世界115個國家選舉本來就可以不在籍投票、移轉投票,一定要讓所有年輕人不能在工作地、居住地投票,非要回到戶籍地投票嗎,這樣拖下去,是為了什麼政治算計。

至於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今年絕對來不及實施不在籍投票,朱立倫則說,民進黨執政最大的特色,就是找千百個理由,拒絕民眾推動不在籍投票,公投在法源上本來就可以不在籍投票,不應找各種理由推託。

國民黨主席選舉因疫情影響延期,傳出中常會責成智庫研議通訊投票的可能性,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針對海外黨員,本來就有通訊投票,至於國內黨員的部分,能否直接在居住地投票,這可以討論。
 

此外,朱立倫指出,現在一切以防疫優先,不要造成任何政治紛擾,黨主席選舉的時間就按照中常會的決議,待防疫警戒降為2級後再做討論;他也說,他不會去思考黨主席選舉延期對誰有利的問題,一切以防疫優先,他最高的目標是能夠代表民意、反映民意,讓國民黨聲望繼續提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建銘#朱立倫#國民黨#不在籍投票#大選#通訊投票#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2703

0.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