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稱「不支持台獨」 獨派:對台尊重最好方式是建交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7:08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圖/翻攝自台灣制憲基金會臉書)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圖/翻攝自台灣制憲基金會臉書)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對此由台獨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指出,台灣已事實上獨立,並表示對台灣尊重最好的方式,就是「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美國贈送疫苗給台灣。(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台灣制憲基金會先對於美方於疫情期間,對台灣疫苗即時援助表達感謝,也表示欣見拜登政府上台之後,先後與日本、歐盟針對台灣安全問題做出歷史性的聯合聲明,並多次表明對台灣人民的尊重。

但台灣制憲基金會認為,對於台灣尊重最好的方式,即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讓民主同盟更加穩固,亦向中國與民主友邦展現其衛護自由民主秩序的決心。

更多新聞:「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表態! 翁履中:台灣無法逾越「底線」

 
制憲基金會提到,台灣在經歷90年代民主化運動後,已事實上(de facto)獨立。惟在國家意識與國族意識發生巨大改變、多數人民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後,台灣目前仍使用俱大中華統一思想的《中華民國憲法》,無論在國家定位、領土疆域或國民認定上都與台灣民眾認知出現巨大差異,造成台灣當前仍非「正常國家」。

制憲基金會認為,為解決台灣當前國家定位不明之現象,制定一部真正符合台灣當前情狀之新憲法,是凝聚台灣國家意識,邁向正常國家的重要關鍵所在。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圖/翻攝自台灣制憲基金會臉書)

更多新聞:觀點/美國不挺台灣獨立 台美關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制憲基金會也表示,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需要政府與民間「分進合擊」。在面對台灣國家正常化道路上,政府與民間扮演不同角色,皆可在各自領域發揮積極作用。因此,針對民間發起的國家正常化行動,如該會於去年發動之制憲公投。該會認為政府應以更正面態度讓民眾表達心聲,政府與民間「分進合擊」以最適當之方式推進台灣國家正常化之進程。

制憲基金會呼籲,任何有心在台灣國家正常化議題上見縫插針、挑撥離間進行認知作戰的團體或個人就此罷手,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想要成為正常國家的堅定決心,不容中國及其代理人對台灣事務說三道四。該會再次重申,只有台灣人民能決定台灣人民的將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美國#日本#台灣#拜登#中國#台獨#獨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44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