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購第二批62.6萬劑AZ疫苗泰廠出貨 華航貨機今運抵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9:39

時隔四個月,我們自己購買的AZ疫苗,這次由泰國廠製造的62.6萬劑,周三下午飛抵台灣。如果這批加上星期四日本捐贈的113萬劑疫苗,台灣的總計疫苗數量來到702萬劑。只是現在傳出,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幫政府代購的BNT疫苗,捐贈合約上似乎還等待處理!

圖/TVBS

 
載著我們自己買的,由泰國廠出貨的62.6萬劑AZ疫苗,7日下午3點18分飛抵桃園機場。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一批的有效日期到10月30日。」

距離3月初AZ首次交貨,歷經4個月終於又有下文,也讓指揮中心稍稍鬆口氣,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更貼出,疫苗裝載上華航貨機照片,只是現在傳出郭台銘和台積電,代購的BNT疫苗,與政府洽簽事宜似乎還待處理。

 
圖/TVBS

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跟台積電還有永齡基金會),(簽署的正式合約),(預計什麼時候會簽?)(關於後續的捐贈事宜),(我們什麼時候會進行?)大家還是就是稍微等一等,讓大家有一個餘裕的空間,好好的一個談判。」

說有好消息會再跟大家報告,之前傳出BNT若談成,有望最快8到9月來台,加上自購疫苗還會陸續到貨,此時總統再度重申這個目標。

總統蔡英文:「我們希望在七月底之前,可以讓國人的接種率,可以達到20%到25%之間,這個對我們的防疫是會有一些效果。」

兩天第二度重申,因為翻開國內疫苗統計,若加上日本7月8日即將捐贈的113萬劑,總數已達702萬劑。若以一人一劑計算,理想覆蓋率已達29.3%,就算扣除這兩天抵達的也有526萬劑,只是實際接種人數。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累積接種274萬540人次,整個疫苗接種涵蓋率約11.45%。」

簡單來說總統喊25%的目標,等於要近600萬人接種,目前仍差325萬人,只是現在平均每天只有10萬人接種,月底想達標未來每天要12萬人以上打疫苗,看來速度和意願都需再提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政府#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498

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