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微解封指引複雜 蔣萬安電話接到手軟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09:21
蔣萬安(右)質疑政府微解封政策混亂。(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右)質疑政府微解封政策混亂。(圖/TVBS資料畫面)

昨指揮中心公布延長三級警戒到7月26日,並提出各場所和行業的「微解封」政策,立委蔣萬安批評政府相關措施混亂又難懂,辦公室接到民眾焦急的來電詢問:「電影院可以去,安親班卻不能去?!(家長哀嚎..)」、「運動器材不能混用,槓鈴也要我自己帶嗎?(想運動的民眾狐疑的語氣)」、「健身教練七天要快篩一次,費用誰幫教練出?快篩試劑又這麼貴!」、「禁止團體競賽,找朋友三對三鬥牛也不行?」、「電影院開放了但劇場卻沒有,根本是雙標」。他呼籲,微解封標準要明確及一致,讓業者及民眾能夠配合遵守。

蔣萬安在臉書表示,聽完民眾的抱怨,他特別上網查找微解封作業規範找答案,五顏六色的圖卡,看完後真的是滿頭問號。不禁要問政府,生活已經很困難了,為什麼還要這樣為難民眾,解封作業規範下禮拜二就要開始實行,但內容不但複雜、也看不出微解封標準一致性,真的請中央幫幫忙,將微解封作業規範的標準清楚、明確制訂,中央地方也要統一標準,不要各自為政,不要上午在A縣市可以飲食,下午到了B縣市卻不可以,讓業者跟民眾都能遵守配合,在防疫和維持生計之間求取平衡點!

 

7/13起三級延長,適度鬆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他也提到,這次鬆綁的範圍也包含了國家公園、遊樂園等風景區,上周末已經有許多觀光景點已經開始湧入人潮,民眾真的憋太久了,政府面對即將到來的報復性出遊人潮,應該盡早做好動線規劃和人流管制,也要給予第一線工作人員適當的防護措施,不要讓病毒有機可趁,又讓三級警戒降級之日一延再延。

蔣萬安說,抗疫這場仗辛苦又漫長,民眾一直盡全力配合政府防疫,也拜託政府多多站在民眾立場,周延思考相關政策。同時,施打疫苗仍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很感謝國際友人持續捐贈,但政府對於疫苗的採購應該再更積極,不然就算降到2.9級、2.8級,都很難再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防疫兼顧生計,我們一起努力。

 
美食區須使用隔板。(圖/TVBS資料畫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解封#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54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