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之亂!小型旅行團衝突室內5人限制? 綠委:中央須多溝通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5:47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8日)公布13日起的微解封方案,但其中包括室內一樣禁止5人聚會,但卻開放9人小型旅行團等疑慮,不只民眾混亂,在野黨也批評政策模糊不一,甚至沒有事先跟地方政府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會依照民意反應再滾動調整。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做每一件事情都是一片混亂。」

國民黨記者會上,氣得大罵中央公布的「適度放寬」指引,讓民眾霧煞煞,因為禁止室內5人以上家庭聚會,卻開放9人的小型旅行團,而場地容納超過5人的電影院也能營業了,室外同樣不能有超過10人社交聚會,但卻開放國家公園遊樂園區,這樣子如果民眾在遊樂園聚集聊天,又該怎麼規範,民怨炸鍋不只這些。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家長可以帶著小孩看電影、吃飯甚至運動,但是我們的小孩不能夠去安親班。」

 
圖/TVBS

時代力量發言人張衞航:「孩子沒辦法被安排去安親班、托兒所,那父母根本就沒辦法安心的上班。」

各級學校、安親班照常停課,不只老師們叫苦連天,家長們只能繼續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窘境,而指引來的突然也讓地方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110.7.9):「我們都是看電視才知道的,所以也沒有事先跟我們商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百工萬業,各方各面,不是一次就能很周到,我也要求各部會就各地的業者民情反映,我們隨時調整。」

圖/TVBS

就算能繼續調整,但來自基層的疑慮還是很多。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民眾現在對微解封的內容,有一些模糊不了解,一個政策剛開始的時候,總是會讓人家覺得無所適從,這一點中央指揮中心,就跟縣市首長多多的溝通。」

 
就連自己人也建議,中央在溝通上得加把勁,畢竟防疫期間疫苗荒還未解,另一波微解封之亂,恐怕正蠢蠢欲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柯文哲#疫情#疫苗#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219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