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畫紅線困難 黃偉哲:業者不自律就他律


發佈時間:2021/07/0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7:52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央社)

13日微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指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畫紅線」非常困難,台南遵循執法,業者若無法自律就要他律,「該罰就罰,該關就關」。

黃偉哲下午在台南市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線上記者會指出,台南無新增確診,沒有疫情是好事,但需要市民持續全面配合,包括疫苗施打、場館微解封、日常生活和家人及朋友的相處。

 

黃偉哲表示,13日微解封,有些場館開放,餐廳及小吃店部分內用,但「畫紅線」非常困難,中央既已提出指引,台南市政府就嚴格遵循執法,避免出現另一波感染。

黃偉哲說,台南很多小吃店生計受到衝擊,但疫情當下,微解封必須謹慎小心,不能防疫計畫漂亮卻做不到,若業者無法自律就要他律,處罰不是目的,如果還是沒辦法遵守防疫,只好再次關閉,市府一定嚴格執行防疫規定。

在疫苗接種上,黃偉哲表示,隨著疫苗陸續抵達,台南市基本原則是,只要想打疫苗就打得到,疫苗沒有好壞,只要認證就能接受,但不要用政治力影響接種站的設立。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確診病例居六都之末,疫苗第1劑覆蓋率達11.82%,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53.76%。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台南教育場域微解封,學校僅開放操場,由校方公告時間,且區隔禁止進入場域。南瀛天文館和兒童科學館採網路或電話預約,人流降載控管,部分空間不開放。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呼籲,微解封後還是要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南交通場站持續建置AI防疫系統,能自動偵測人流狀況、旅客是否配戴口罩等。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表示,台南夜市很清楚要防疫,增設攝影機用AI控制人流。相關業者若不配合,市府將移請開罰或停電停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偉哲#微解封#防疫#三級警戒#餐廳#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