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不關心部長睡不著! 劉和然批陳時中「喪失公信力」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7:16

對於高端、聯亞被列入第二類可優先施打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9)日說,國產疫苗員工沒有打疫苗,會讓他睡不著覺。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回應,說實在部長睡不著,國人不關心,更批評陳時中「喪失公信力」是國家危機。

更多新聞:「國產疫苗人員的手臂」優先接種 陳時中:不清楚多少人打

 

劉和然表示,部長的一句話「睡不著」就會引起廣泛的討論。但如果今天部長睡不著的原因是有7百多位的國人死亡,或許今天的討論方向會不太一樣。

他強調,「國人沒有人會反對國家發展國產疫苗」,但為什麼現在談到國產疫苗,就會有一個負面的標籤?他認為我們對國產疫苗的重視程度,有沒有符合比例、疫苗的發展是有階段的,要安全、要有效,可是中央從一開始就讓國人總覺得好像不要「快」。

圖/TVBS

 
他認為,如果這個「快」是因為沒有國產疫苗,我們國人就打不到疫苗,那或許國人還能體諒。可是我們看到,世界上現在發展成熟的疫苗已經非常多了,所以現階段在國內疫苗不足的時候,最重要就是趕快讓成熟的疫苗進來。但因為前面的一些處理,已經讓國人覺得似乎在等國產疫苗。

他提到,這也就是為什麼部長提到睡不著的原因是跟國產疫苗的員工施打有關,還能有這麼大的廣泛討論。他也說,「說實在部長睡得著、睡不著,國人不關心;部長的頭髮有沒有白了,國人也不在意。國人在意的是,你到底把國家的發展、角色定位有沒有拿捏好。國人在意的是,你把國人放在哪個位置」。

更多新聞:別讓陳時中睡不著!高端:全公司僅1懷孕員工接種莫德納

劉和然說,陳時中身為最高的指揮官卻喪失了公信力,「因為你是最高指揮官,你喪失了公信力,我們未來所有防疫的指令會『令出不行』。」這次的微解封,不僅民眾不買單,縣市政府幾乎都不跟進,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你是我們全國最高的疫情指揮官,當你的令出來,我們地方縣市政府不配合、民眾不買單,那就是我們危機的開始。」

劉和然批陳時中喪失公信力。(圖/TVBS)

他也向陳時中提出四點喊話。第一「私心」,對於任何決策有沒有私心,其實民眾都感受得到,同一疫苗的分配,為什麼前幾次的分配,都要在大家抱怨後,媒體報導後再重新做一些調整,人家會懷疑是真的公平嗎?第二個「邏輯」,這次的微解封為什麼反彈?不是大家不聽部長的,而是不合邏輯,民眾根本沒辦法感受到真正想做微解封。

第三「承擔」,為什麼縣市長,各縣市政府這次不能跟進,大家覺得中央的這個指令是要甩鍋,地方不敢負責。第四個「到位」,這次的不買單很多是來自於民眾,因為沒有了解到第一線民眾需求是甚麼,所以你們會聽到大家說了一句看得到吃不到原因。他也表示請部長未來能把這些放在心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8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