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之亂頻傳!柯文哲:台北通連結唐鳳系統盼能簡化流程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13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接獲陳情,有民眾預約好施打疫苗,卻因為當天開打人數不足而慘遭「流團」,除此之外,「搶打殘劑」也時有所聞,議員張斯綱也發現,在聯醫的北投門診部,殘劑施打原本只開放5人,卻有超過300位民眾預約成功,後來才知道是系統出現烏龍狀況。疫苗之亂頻傳,預約系統也將統一使用中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5日)宣布,台北通會連結唐鳳系統,希望能簡化流程。

陳情民眾劉小姐:「非常非常的錯愕啊。」

 

劉小姐好傻眼,因為她7/6替71歲媽媽,預約接種疫苗,也收到預約成功的簡訊,取得北市某診所的號碼,將在7/10接種莫德納疫苗,但過了兩天卻接到診所來電,要他取消登記。

陳情民眾劉小姐:「臨時被通知說不能打,或是要改時間,因為報告可能也還沒出來,交通可能也又要重新安排。」

圖/TVBS

 
因為這間診所當天預約疫苗的民眾只有5人,不滿9人才開瓶的規則,所以衛生局要診所自行通知民眾取消,但劉小姐的媽媽是身障,還有中風等慢性疾病,接種前需要事先安排檢查等等,突然喊卡讓他們不知所措。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這些小診所人少,大家又就近,聽起來很對,但現在如果變成流團的話,那就變成痛苦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可以用轉介(疫苗)的方式,也可以用稍微再把周邊湊足一下,當然也可以殘劑的接種來做處理。」

希望每瓶疫苗都能發揮最大效用,但為何不讓該診所開放殘劑登記施打,市府沒有進一步說明,不過殘劑除了民眾搶登記外,現在還有這個情形。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台北市聯醫每個門診中心,都只有預約5個的(殘劑施打)名額,整個名單卻有300多人,我非常的開心說有這麼多殘劑可以預約。」

預約系統出問題,民眾空歡喜一場,疫苗預約多頭馬車,原本從7/16起,地方就會統一改用中央的系統,15日記者會上柯市長再拋新策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通再去連上唐鳳的系統,(台北通)已經是實名制,你連上去的時候,就不用再去填一大堆資料。」
 

柯文哲力推「一卡包辦」,希望疫苗亂象能夠到此為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時間#疫苗#記者#接種#柯文哲#民眾#交通#台北市#莫德納#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805

0.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