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吸藍選票?若明選舉 學者:對蔣萬安不利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8:42

疫情期間,台北市長柯文哲幾乎天天砲轟蔡政府,被認為成為反綠盟主,因此也吸引不少藍營支持者,甚至學者直接說,如果明天要選舉,對國民黨可能的人選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相當不利。

圖/TVBS

 
提到疫情柯文哲聲量第一,講道疫苗柯文哲聲量也第一,雙雙超越陳時中,甚至有人說國民黨快被柯文哲民眾黨取代。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單一選制對民眾黨要完全取代國民黨,實在很難,因為畢竟國民黨有至少兩成的根基。」

政黨基本盤結構要撼動不容易,但國民黨別高興太早,學者點出這個隱憂。

 
圖/TVBS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如果明天投票對蔣萬安很不力,(明天)台北市長選的話,我認為蔣萬安是很不利,因為他在這場防疫遊戲裡面,幾乎能見度是沒有的。」

黃珊珊每天開防疫記者會,天天都有舞台,柯文哲砲打中央,藍營支持者看很嗨,民眾黨變小藍,反觀蔣萬安聲量低,甚至有人說柯文哲已成反綠盟主,還有人開始喊藍白合作,但這對明年將要選舉的人情何以堪,市長議員就怕被瓜分票源,最後仍然綠營得利。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未來其實選民尤其在野的選民,是希望在野監督執政黨的口徑,可以做相當程度的協調跟一致,但是這個跟政治版圖上面的合併,或是誰取代誰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

圖/TVBS

白話文就是,要砲轟民進黨可以牽手合作,但要分票先閃邊去,不過民眾黨倒是很樂觀。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民眾黨跟國民黨都是屬於在野黨,作為一個挑戰者的角色,在某些選區或議題上合作這件事,的確是可以做一些評估。」

藍白合不合,藍營立場很明白敵我必須分明,對民眾黨來說不管合不合,能分一張選票就多一份勝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記者#防疫#柯文哲#政府#陳時中#民眾#大學#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32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