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育改革再跳票? 蔡壁如痛批蔡英文「詐騙」運動選手


發佈時間:2021/07/21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0:46
東奧國手日前搭機前往日本備戰奧運。(圖/TVBS資料畫面)
東奧國手日前搭機前往日本備戰奧運。(圖/TVBS資料畫面)

東奧中華隊19日搭機前往日本備戰奧運,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乘坐高級商務艙的爭議,外界紛紛砲轟中央不重視國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體育署長張少熙眼看怒火延燒因而公開道歉止血。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更發文質疑總統體育改革承諾再跳票,「『金牌入股計畫』是不是形同對體育選手的詐騙?」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總統蔡英文於2017年宜蘭全運會的致詞時提出「金牌入股計畫」,公開宣布「政府要做運動員的後盾」、「大幅提高體育預算、投入資源支持選手」,並邀請全民挑選自己最關心的運動項目,加入體育協會一起監督。總統曾經信誓旦旦的對運動選手做出承諾,如今再度跳票爆出「選手經濟艙官員商務艙」事件,讓蔡壁如忍不住發文痛批,官員口口聲聲說愛體育,實則只是選票和利益,對努力奮鬥的體育選手來說形同詐騙。
 
更多新聞:東奧國手搭經濟艙為防疫? 立委秀公文打臉

蔡壁如在文中指出,蔡英文於2017年在《國民體育法》修正案終於三讀通過時說出「因為不改,對不起你們」,承諾會盡快在4年內完成,沒想到,體育根本沒有改革,更在第五年的2021年,讓東奧英雄們搭經濟艙,讓官員坐商務艙!再次粉碎各界對政府的期待,文中更直言「不能好好照顧選手的協會,不能好好鼓勵協助選手的協會,如何讓年輕人好好發揮?」、「讓董事長整天道歉的執行長,蘇貞昌怎麼還不下台?」
 
 
林靜儀手繪一張圖說明,大家在討論運動政策時,要分別思考權責關係。(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體育改革真難? 她一張圖曝蔡英文「無法管」

近年台灣體育改革聲浪頗高,體育署轄下有奧委會及各運動項目協會,再往下才是選手,前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說,由於協會多屬民間團體,協會內部相對封閉,是政府也管不到的地方,許多弊病及制度難以改變,需要很多輪新陳代謝才能改變,望外界在喊體育改革的同時,可以分別思考權責關係。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為中華奧運國手加油。(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最後分享,2017年獲得盛讚的台北世大運燃起了國人心中的熱,希望政府做到「更公正、更開放、更透明的體育環境」,呼籲所有對體育懷有熱情的年輕朋友不要放棄,支持選手的成長與發展。
 
實習編輯/蔡欣妤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經濟艙#商務艙#爭議#蔡壁如#蔡英文#金牌入股計畫#體育#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0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