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說第2劑疫苗要選高端 黃偉哲「早打完2劑AZ」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7:37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態全力支持國產高端疫苗,認為衛福部審查通過的疫苗值得信賴,並對外表示第2劑疫苗願意施打高端,結果言論一出,黃偉哲卻早在7月12日就已經完成接種2劑AZ疫苗,被質疑是「政治術語」,對此黃偉哲澄清,因為當時高端還沒通過EUA,所以沒有選擇。

黃偉哲已經在7/12打完2劑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

 
更多新聞:百萬人變心AZ等混打 趙少康憂:第二劑恐剩同款或國產

黃偉哲表示,對於疫苗的施打情況,只要安全的疫苗到手裡「都可以打」,不管是進口的AZ、莫德那、BNT或是國產高端疫苗,因此他力挺高端,表態第2劑疫苗願意施打,不過事實上他在4月16日施打第一劑AZ疫苗,並已經在7月12日施打第二劑,黃偉哲澄清因為第一劑到第二劑的間隔是8到12週,他是等到第二劑的最後一天才去施打。

黃偉哲澄清自己是有想打高端的意願。(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打疫苗後「這2款飲料」少喝 醫籲多喝水緩解副作用
 

黃偉哲解釋,目前中央尚未開放疫苗混打,且7月12日那天也沒辦法讓大家選擇疫苗廠牌,高端也尚未通過EUA(緊急授權),但自己是有意願要施打國產疫苗的,因此「這是意願的問題,和實際上碰到的情況是不一樣的」,黃偉哲也說明,「打疫苗不僅是科學問題、政治問題也是選擇問題,我的選擇是可以接受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AZ#國產#第2劑#廠牌#時間#EU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68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