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買到BNT疫苗了!政院自豪效率高 遞件到宣佈簽約僅花29天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1:03

慈濟基金會今天(07/21)買到了500萬劑的德國進口BNT疫苗,行政院同樣也開了記者會,甚至強調這次專案比鴻海跟台積電快,從遞件申請到宣布簽約僅花29天,效率超高,不過採購金額跟到貨時程,政院說是機密,不能透露。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汲取了前案,就是台積電,鴻海、永齡案的經驗跟做法,才能加速在一個月,從申請到現在,一個月內就完成,本專案捐贈契約的簽署程序。」

又是相似的場景,沒有錯!行政院大動作開記者會,宣布慈濟的5百萬劑BNT疫苗買到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公私協力』的合作下,順利達成,這個專案的階段性重大進展。」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府跟民間團體也會一起繼續合作,『公私協力』。」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創造了一個模式,這個模式是一個『公私協力』的模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這個中間如果沒有『公私協力』,民間的支持,也不太容易做得。」

公私協力講了四次,聽來羅秉成很有自信,而且這次慈濟從遞件到宣佈簽約,僅花29天,跟前面的專案相比鴻海、永齡花42天,台積電花33天效率超高。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契約的金額,還有供貨的時程,都是保密事項,所以未便透露。」

什麼都保密到家,而現在買到的1500萬劑BNT疫苗,當初強調都必須德國原廠直送,但最近上海復星評估要代工,會不會到時可能有幾批會從大陸轉一趟,那這樣的BNT疫苗台灣要給EUA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買疫苗基本上還是朝向原廠(購買),很多的地方它製造廠各有不同,基本上在這一批裡面,我們是沒有含著,都是在歐洲廠製造直接運送。」

那BNT疫苗什麼時候會進來呢?現在不少民眾都很期待,疫苗預約平台上多BNT疫苗這個選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大陸#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6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