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暴雨河南鄭州洪災 蔡政府慰問對岸災情首次提總統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5:13

針對中國大陸河南鄭州等地近日遭暴雨侵襲,造成災損及人員傷亡,總統蔡英文表達慰問與關切,朝野立委都很樂見蔡政府釋出人道善意,不過此時向對岸遞橄欖枝,也被解讀是否想努力化解兩岸冰封關係!

圖/TVBS

 
總統蔡英文(7/21):「除了防疫我們的防颱也不能鬆懈。」

21日綠營中常會總統關心烟花颱風,會議上沒提到大陸洪災,但開完會沒多久,總統府發出這則新聞稿!內容點名對於中國河南鄭州等地近日遭暴雨侵襲,造成災損及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轉達蔡總統的慰問與關切,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罕見以總統高度和名義向對岸表達慰問。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我覺得要的是彼此之間,更多的友善互動。」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們給予肯定,我們相信應該有持續的互動,以及善意表達。」

朝野立委樂見人道關心,只是對比去年大陸長江中下游嚴重洪災,沒看到總統府發新聞稿,蔡總統倒是透過推特關切,豪雨對於大陸與日本帶來的洪災,時間更往前推,對岸每每發生自然天災,幾乎沒看到蔡政府正式表態,唯獨2017年6月四川山崩,府方表示關切慰問更提出願意全力協助,但全文沒提到蔡總統,今年這遞橄欖枝的舉動,除了釋出善意也被解讀,是否跟對岸最後沒干涉企業購買BNT疫苗有關係。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表達善意應該把它放在前面,至於說用詞是不是,能夠完全符合大家期待,我覺得在這個此時此刻,我不會吹毛求疵。」

圖/TVBS

不過搜尋對岸網站對於總統慰問隻字未提,倒是大篇幅報導中華隊搭經濟艙的新聞,對岸網友則在微博上大酸總統假好心,還指出新聞稿寫著中國河南,人家可沒拿你當一家人,只是現在總統沒了連任壓力,兩岸政策試圖放軟展現人道關懷,真的能化解兩岸冰封關係嗎?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可能民進黨政府,對於台美之間的關係,信心越來越夠,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政府才會比較有這樣的意願。」

四月太魯閣出軌習近平表示哀悼,我方回應感謝各界關心,如今針對河南洪災釋出人道善意,就看對岸會否接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大陸#烟花#防疫#時間#經濟艙#鄭州#日本#暴雨#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85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