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病毒流感化 柯文哲:有購買第3劑疫苗的打算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2:38
柯文哲表示有購買第三劑疫苗的打算。(圖/翻攝自震傳媒)
柯文哲表示有購買第三劑疫苗的打算。(圖/翻攝自震傳媒)

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也於昨(21)日宣布上海復星訂購500萬劑的BNT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將考慮舉債購買第三劑疫苗,他今(2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節目訪談時證實,在2、3個月前疫情剛爆發就已經在做購買疫苗的打算,目前也有購買第三劑的打算,因應未來病毒流感化。他也批評「這應該是衛福部底下的部門要考慮的,怎麼會是我來想?」
 
台灣疫苗涵蓋率仍低於25%,柯文哲坦言,從5月中疫情剛爆發以來就有購買疫苗的打算,但看到台積電、鴻海永齡以及慈濟購買初期困難重重,便打消此念頭;柯文哲舉例,「若說郭台銘有政治企圖還有可能,台積電是被抓出來陪榜的大家都知道,因此只能拿慈濟來做比較」,他更直言「郭台銘的疫苗不會那麼快進來,因為民進黨面子會掛不住,但不進又不行,一定會在適當的時機讓他進來的」,被問到中央是否有擋疫苗,柯則笑回,交給國民們判斷。

 
 
柯坦言在疫情爆發初期就有購買疫苗的打算。(圖/TVBS)

至於第3劑疫苗的採購計畫,柯文哲表示,以目前台灣狀況2劑就已足夠,第3劑是作為「選配」,因應未來病毒變種若更加猖獗或是流感化所預備,應視為國民的「福利」,並非接種2劑的「義務」,因此目前以第三劑疫苗採購為主,柯更嗆「這問題其實不是我要想的,應該是衛福部底下的部門要考慮的,怎麼會我是來想?」。先前傳出復必泰標籤影響BNT購買的時程,柯文哲說,老百姓關心的是瓶子裡的疫苗而非外面的標籤,他舉例,超商買的東西很多MADE IN CHINA(中國製),為何其他東西都可以買,但疫苗就不行?

 
柯文哲指出,郭買的疫苗不會那麼快進來。(圖/TVBS資料畫面)

關於國產疫苗和對外採購,柯文哲質疑,全世界大概已經打了30億劑,為什麼台灣買不到,國產疫苗用EUA,AZ、默德納也都是EUA,但當時是因全世界沒有疫苗,歐美又死傷慘重,緊急使用授權是基於國家沒有更好的辦法,可是今天台灣EUA,外頭有7支WHO認證的疫苗,外面買就有何必使用緊急授權?
 

柯文哲更指出,全世界與高端相同用「蛋白質亞單元疫苗」的就是美國NOVAVAX,「請問他拿到EUA了嗎?竟然台灣如此偉大,做出全世界第一個蛋白質亞單元EUA,美國都做不出來台灣竟領先全球,食藥署要讓他過不用遊說,民進黨官員只要排一排去打就可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柯文哲#郭台銘#台積電#鴻海#慈濟#疫苗#BNT#第三劑#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0964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