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台前解密買BNT內幕!德駐台代表:郭台銘明顯受官方委託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9:54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即將離任,離開前他也接受專訪,還原德國政府如何協助台灣購買BNT疫苗,另針對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王子陶也爆料,永齡基金會曾來代表處尋求協助,盼能轉告德國政府,爾後這談判桌上主角也變成了私營基金會,政府官方靠邊站,王子陶更表示,很明顯,郭台銘的基金會是受到官方委託而展開行動!

圖/TVBS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是時候要跟台灣朋友說再見了。」

他是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即將卸任轉往尼泊爾,離台前還接受專訪,還原德國政府如何協助台灣購買BNT疫苗!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台灣難以在市場上獲得疫苗,我們德國希望台灣能獲得疫苗,所以我們德國進行了介入,試圖讓各方重回破碎的談判桌。」

 
圖/TVBS

只是這破局原因,是否跟對岸打壓有關,王子陶僅強調,陸方企業明確表示,不希望看到台灣直接和BNT總部洽談,對陸方企業而言,總是要考慮到政治因素,而後來就是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也加入買疫苗行列。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他們表示相比台灣政府,能更容易接洽BNT的中國合作夥伴,郭台銘的基金會還來找過我,希望我像德國聯邦政府知會此事,沒有什麼人反對,談判桌上主角,變成了私營基金會,政府官方靠邊站,很明顯,郭台銘的基金會是受到官方委託而展開行動。」

圖/TVBS

大爆郭台銘買疫苗過程,不過永齡基金會對於王子陶的「官方委託」這說法,沒有回應,倒是陳時中對德方協助,點滴心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德國在這件事情,也幫了很多的忙,但我還是要講,這每一個參與簽約的人,都幫了很大的忙。」

或許也是因為王子陶間接證實,蔡政府沒有卡郭董買疫苗,畢竟又有平面媒體以「BNT的奇幻漂流」為題,指民進黨內派系,對郭董有不同意見,而這也讓總統府反駁,部分有心人士的耳語,才是奇幻漂流的小說,德國駐台代表離台前,順勢解密疫苗內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台灣#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10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