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蔡政府5大錯誤!藍委曝降級「全民普發現金」:直接入帳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3:09
中央還有1600億特別預算。(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還有1600億特別預算。(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昨(23)日公布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但疫情衝擊民生,行政院擬發放振興券,並透露還有1600億特別預算,而院長蘇貞昌也證實,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來。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出5大關鍵問題,點出政府多出近23億元行政成本。

更多新聞:降級還可領12.8萬紓困!只做「這3類工作」每月多領7千

 

洪孟楷提出5大分析。(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在還未公布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前,院長蘇貞昌曾表示,因為現階段還屬於三級警戒,也不能鼓勵民眾出來消費,振興相關方案都需要再做準備,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來。此外,行政院也透露,已要求國發會與各部會盤點各項振興措施;而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紓困特別預算匡列共8400億,目前已剩下1600億,未來會使用在防疫、紓困、振興運用上。

更多新聞:侯怡君痛哭整晚爆「吼尪舊愛」!張金鳳還原經過:比鬼恐怖

 
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直言,民進黨政府真的不要聽不見人民的聲音,應該多聽人民的吶喊;同時他也提出5大關鍵問題,包括一、行政成本,去年振興券在平台設計、印製及發放等處,共耗費23億元,等於全台每人多出100元,發現金直接入帳戶,幾乎0成本。

洪孟楷在臉書直批,民進黨政府真的不要聽不見人民的聲音。(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二、不用印製時間,洪孟楷認為,現金直接入帳不用等待,也能即時紓困,而且就算政府現在要發放振興券,印製到發出去至少要1個月,緩不濟急不實用;三、不再拿現金來換,洪孟楷指出,上次三倍券要民眾拿1000元換3000元禮金,「現在生吃都不夠了,還要人民來曬乾嗎?簡單的事不要複雜做。」

更多新聞:才流產!美女主播再懷孕「子宮頸環紮」開刀寶寶僅5百克

四、現金水電瓦斯等都能繳,洪孟楷分析,普遍國人生活都是苦哈哈,供應現金才能自由運用,繳交水電、瓦斯、房租及學費等;五、民意支持最重要,洪孟楷提到,民眾普遍不滿意去年的三倍券,更有超過8成民眾期待政府能普發現金,苦民所苦、民眾的需要最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普發#現金#洪孟楷#二級警戒#蘇貞昌#行政院#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91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