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疫情比印度慘!台商月底包機卻遭取消 第二架暫定8/8

記者 劉亭廷 李作珩 吳軒彤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0:01

印尼疫情嚴峻,已取代印度成為亞洲最慘的國家。當地台商很期盼能返國,外交部日前也宣布月底有協調包機,卻遭航空公司取消,台商表示很無奈!經過當地台商奔走,我政府協調,預計8月8日能從雅加達飛台北。

圖/TVBS

 
不見昔日的車水馬龍,印尼封城到25日街上商店全關門,Delta病毒肆虐當地,印尼的疫情已取代印度,成為亞洲最慘的國家,當地台商原定搭月底的包機返國,最後一刻臨時喊卡。

印尼台商聯合總會長王安左:「地方上呢,是傳出滿多怨言的啦,關於台灣的外交部的解說,他們也是樂觀其成,可是遇到這種事也是滿無奈的啦。」

實在氣餒,因為外交部7/14才對外證實,已經跟印尼台商總會,協調7/28巴澤航空包機,沒想到巴澤航空20日臨時通知,說因為班機調度不及只能取消!

 
圖/TVBS

印尼台商聯合總會長王安左:「能用國籍的飛機過來,還是對大家比較方便跟信任。」

喊出政府若能協調國籍航空,安全上也是多一分保障,僑委會主委童振源22日貼文說,政府有積極跟台商協調,而經印尼台商奔走,第二架包機成行,嘉魯達印尼航空,預計8/8從雅加達飛台北。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英文總統政府,一直說要做台商最強的後盾,在這個危急的時刻,希望我們透過駐外館,外交部、僑委會、交通部,積極協助海外德國人。」

圖/TVBS

台灣7月中已暫停引進印尼移工,疫情重創東南亞,其中越南單日增加近6000例本土。

塑膠封條從街頭拉到街尾,除了超市所有人禁止營業,想買東西也要保持社交距離。

越南台商強尼:「一個台商52歲的,他今天確定死亡,就地焚化。」

 
胡志明市封鎖近2週卻未見趨緩跡象,連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都出現首例確診,越南也再度祭出「三就地政策」,嚴重衝擊當地台企。

越南台商強尼:「有點突然,那再來就是本身就沒有,這樣的設施、設備,讓員工去住宿住在裡面。」

東南亞疫情,台商們在外,一邊打拼一邊緊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Delta#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36

0.3203

0.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