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萬劑莫德納將到期!高嘉瑜轟:別把疫苗當寶捨不得給人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6:22
立法委員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揭露,有3批莫德納將在7月29日至8月6日過期,總劑量竟高達7萬多劑,更傳出中央要統一回收再配發。律師李怡貞聽聞後,就在臉書發文怒轟,自己媽媽被歸在第9類都還沒打,「以為疫苗放到過期是只有美國才會發生」;立法委員高嘉瑜也呼籲,中央、地方別把疫苗當寶,捨不得讓人打,又放到過期,跟我家冷凍庫一樣,一堆過期食物,最後受害的是自己!
 

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指出,全台有將近7萬多劑的莫德納即將到期,指揮中心原本打算在疫苗到期前4天,由中央統一回收安排給第7類接種;對此,律師李怡貞在臉書發文痛斥,「放到快過期的疫苗,我以為只有在疫苗過剩的美國才會發生」,她指出,自己的媽媽被歸納在第9類人員,因為怕血栓選擇莫德納,但到現在還沒有打到,「結果一堆莫德納快到期,現在說要回收我又更無語了,來來回回不就又浪費時間了嗎?」。
 
李怡貞貼文。(圖/翻攝自李怡貞臉書)

立委高嘉瑜也出面發聲,她指出,莫德納快過期絕對是假議題,並非民眾不願意接種,而是打不到。高嘉瑜表示,有許多第9類只能接種莫德納的民眾還在苦等疫苗,且莫德納是國內最搶手的疫苗,說「打不完、快過期」,如同何不食肉糜,聽在想打的人耳裡格外刺耳,呼籲中央、地方別把疫苗當寶,捨不得讓人打,又放到過期,最後受害的將會是自己。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下午回應,經過溝通,各地方政府都確認,能在疫苗期限內接種完畢,且均有完整規劃,中央確認後就不用啟動備用計畫,若不行再由中央接手,幫忙消化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莫德納#高嘉瑜#李怡貞#第9類#陳時中#疫苗#接種#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39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