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未爆前專案鼓勵國軍接種 軍官怨「打第2劑被放生」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9:13

疫情還沒爆發前,先前AZ疫苗施打意願普遍不高,當時中央特別設置專案,鼓勵國軍官兵施打,但有軍官抱怨,打完第一劑已經過兩個月了,詢問軍方卻說第二劑的疫苗接種,得自己想辦法預約。

圖/翻攝自軍聞社

 
國軍化學兵:「吸氣。」

七月初,第一線的化學兵在軍方安排下接種第一劑疫苗,但也因為任務性質才有得打,還記得嗎,先前本土疫情還沒爆發,疫苗沒人搶,還特別規劃國軍專案,不過首批施打的弟兄們一轉眼已過了兩個月。

現役國軍軍官:「疫情還沒爆發的時候,部隊長官有各種勸說,要我們去打疫苗,所以我5月13日就打了第一劑AZ疫苗,以時間算起來,現在應該差不多要打第二劑了,但部隊跟我們說,要我們自己想辦法預約。」

 
圖/翻攝自軍聞社

軍官忍不住抱怨,沒人打時被半推半就,時間到了要打第二劑還被放生,1922首波登記20日也已截止,軍人時常要留守,不像上班族時間好喬,但疫苗能被分配多少,決定權其實也不在軍方。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然我們就是第一劑打完,還是要讓大家在10周以上,就可以來施打第二劑,那這個我們會規劃。」

中央喊聲有規劃啦,免擔心,但目前國軍到底接種了多少人,軍方也不透露,但私下了解,國軍內部接種順序,第一當然是醫療防疫人員,第二是高機敏單位、密閉空間官兵,而後勤等學校單位排最後,目前疫苗覆蓋率最高的的則是飛行員和海軍艦艇官兵。

圖/翻攝自軍聞社

海陸弟兄:「一,二,三。」

保家衛國兼救災,有事他們扛,除了第一線,未來軍官們也還打不到疫苗,眼看27日全國降二級,三軍九校學生得一併返校,不少家長擔心,上千人吃住都擠一起,國軍表示會以最高標準防疫,但要讓軍人上戰場,政府總不能只給槍,不發鋼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國軍#接種#第二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48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