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屆期莫德納疫苗繳中央? 北市府:不會被收回

記者 李品誼 吳軒彤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20:19

台北市有一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快過期,現在中央說如果這批疫苗七月底後沒規劃施打就要收回去,不過北市府現在保證這些疫苗不會過期,不需要回收,不過陳時中說,要確保疫苗不被浪費,會天天問地方政府處理進度。

圖/TVBS(非當事畫面)

 
一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快到期,眼看疫苗即將報銷,中央打算收回去,北市府說不用麻煩了,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記者李品誼:「台北市一些醫療院所沒有配發到莫德納疫苗,現在北市府也決定要加開醫院,讓他們可以幫忙加速施打這些莫德納疫苗。」

原本這些七月底後,沒規劃施打的疫苗,中央要收回去,再配給第七類對象,但北市府說,其實他們一直有在調配,所以除了加開給醫院施打,也可以將這些包含中央專案在內,快過期的疫苗先挪給其他對象接種,避免浪費。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剛好可以來提供中央所規定的,包括第一到三類,孕婦以及機組人員,當然也不會有任何一劑莫德納疫苗,會需要被中央收回。」

不止北市府,全台各縣市到8/6為止,到期的疫苗就有七萬多劑,現在各縣市都說自己能處理,等於中央暫時不用啟動備用計劃回收疫苗。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還是有一點擔憂,但是問題是中央地方來合作,他打得完我們就讓他繼續打,那我們會每天問,問到他說他執行上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就會來收。」

中央要天天盯地方進度,畢竟還有很多人沒得打,在疫苗不足情況下,中央跟地方都擔不起任何一劑疫苗浪費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莫德納#疫苗#過期#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