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最多!「即期」莫德納疫苗破萬劑 北市府:因中央專案難掌握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2:42

中央7月24日公布,即將到期卻未施打完的莫德納疫苗,其中北市還有1萬多劑、占最多,引起討論。今天(26日)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因為北市的中央專案最多,發放到各醫療院所,相關安排並非地方政府能決定,較難掌握,但未來會努力加速完成施打。

圖/TVBS

 
北市還有剩餘的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卻還沒施打完,引起軒然大波,大家都在問,為什麼台北市會剩下這麼多。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最沒辦法掌握的就是中央專案,全台灣剩的北市多因為專案多。」

一次說個清楚,蔡炳坤直言問題就出在中央專案,不過除了副市長,市長夫人陳佩琪也沒閒著,連續兩天po文,呼籲可以開放民眾預約「即期疫苗」,大家就不用為了搶殘劑,苦了第一線醫護人員。

 
圖/TVBS

陳佩琪還說「殘劑」影響了工作和家庭,已經數星期沒跟柯文哲講話了,這疫苗之亂,燒進了北市長的家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陳佩琪是基層醫師實際執行打疫苗隊,打疫苗遇到很多困難,每天回家已經很煩,還一直抱怨打疫苗,我也知道,說不想聽,他就不高興。」

鏡頭前忍不住再唸幾句,但陳佩琪身為第一線醫師,還遇到這問題,臉書po文說前幾天,有對夫妻接連打疫苗,太太說他們相差一天接種,但預約第二劑的時間,竟然差了一個多月?

圖/TVBS

原來這都是因為,指揮中心在22日,宣布調整現階段部分接種對象,兩劑莫德納疫苗,接種間隔10到12周,陳佩琪無奈前腳先發文,柯文哲後腳拿出科學質疑。

台北市長柯文哲:「莫德納一到三類滿四周可打,不是就滿10周,科學解釋不通。」

疫苗接種亂象頻傳,現在地方政府首要任務,就是拚在期限內將快到期的莫德納疫苗,通通施打完畢,不讓疫苗白白浪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灣#疫苗#北市#影響#莫德納#接種#時間#柯文哲#指揮中心#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6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