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巨星誕生?游盈隆揭「國民黨崛起2條件」:勢不可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2:14
游盈隆點出國民黨崛起的2大條件。(示意圖/TVBS)
游盈隆點出國民黨崛起的2大條件。(示意圖/TVBS)

台灣民意基金會近日公布最新民調,各政黨支持度中,民進黨為28.3%、國民黨21.9%、民眾黨11.3%,與6月比較,民進黨與國民黨各增加了5.7、3.5個百分點,民眾黨則下降4.3個百分點。針對「國民黨是否會崛起?」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若「2種情況」同時出現,屆時就會勢不可擋。

台灣民意基金會各政黨支持度民調統計,民進黨為28.3%、國民黨21.9%、民眾黨11.3%、時代力量3.1%、台灣基進1.4%、其他政黨共計0.5%,另有32%的人表示沒有特別支持某政黨,其他1.6%皆為不知道或拒答。與6月民調相比,民進黨支持度上升5.7個百分點、國民黨也增加3.5個百分點,而民眾黨、時代力量與基進黨分別下滑4.3、3.2、2.1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振興5倍券升級?8立委籲「免付現直接領」加碼5大補助

游盈隆參與朱學恒直播。(圖/翻攝自朱學恒YouTube)

游盈隆昨(29)日在「宅神」朱學恒的直播中分析,國民黨在2種情況下會崛起,首先第一個條件為「執政的民進黨失去民心」,民意支持度大幅下滑,第二個條件則是「國民黨出現超級巨星」,也就是具有群眾魅力的政治明星出現。若這2大條件同時出現結合,就會不停往上拉抬,勢不可擋。

 
游盈隆表示,民進黨若再度呈現總統蔡英文第一個任期前2年「慢慢失去民心」的狀況,要看國民黨是否有出現超級巨星,若沒有,光是民進黨施政的不得民心,是不足以讓在野黨的聲勢往上的。

更多新聞:台灣女子射箭唯一希望惜敗 林佳恩不敵美國止步16強

游盈隆分析,疫情趨緩和疫苗有著落,是民進黨支持度上升的原因。(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朱學恒也發文轉述,游盈隆認為,歷經過去1個月辛苦的總統聲望保衛戰,蔡英文仍在奮戰中,未脫離執政困境,陷入膠著狀態,民調回升可歸因於疫情趨緩與疫苗有著落,但隨著疫情演變,疫苗爭議也將成為蔡英文聲望與歷史定位的關鍵因素,目前她的民意支持度更是2020總統大選以來次低,未來將會如何演變不容樂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疫情#民進黨#民調#游盈隆#朱學恒#蔡英文#民眾黨#支持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0953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