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牌給1億!郭台銘喊提高奧運獎金 郭婞淳可拿「4億」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2:53
郭台銘呼籲提高奧運奪牌獎金。(圖/TVBS)
郭台銘呼籲提高奧運奪牌獎金。(圖/TVBS)

2020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本屆中華隊表現極佳,全國民眾都極為關注。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31)日表示,關注體育不該只有四年一次,他提議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若得到金牌應給予獎金「1億元」。

郭婞淳替台灣奪下2020東京奧運第一面金牌。(圖/李天柱攝)

 
郭台銘今日在臉書上表示,「所有人這幾天都和我一樣,心情起伏跟著我們奧運代表隊選手賽情上上下下,好久沒有的熱血沸騰,好久不見的一條心,想贏,幫選手們加油,原來我們所有人可以因為體育團結在一起!」

郭台銘認為,關注體育不該只有四年一次,台灣選手在奧運的表現應該得到更大的鼓勵,因為他們奪牌、破紀錄對台灣而言,意義遠大於運動!「我提議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若你也認同就給一個讚!」

郭台銘提議,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奬金「金牌1億元、銀牌8仟萬、銅牌5仟萬、第4名2仟萬」,若能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再加碼1億元。

 
郭台銘呼籲提高奧運獎金。(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說,除了照顧選手生活,台灣的選手還經常在自己登上巔峰之後,會為了改善台灣體育環境和提攜後進奉獻心力,給足夠的資源,讓頂尖傳承,從嘉奬選手,最實質的開始做,激勵人心!

根據我國《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現行規定,選手在奧運奪得金牌可領2000萬元,銀牌700萬元,銅牌500萬元,第4名300萬元,5、6名150萬元, 7、8名90萬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京奧運#金牌#選手#東京#中華隊#民眾#政府#鴻海#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07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