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麟洋配擊敗「雙塔」央視切頒獎畫面 陸網友:絕不能輸給台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3:34

「麟洋配」拿下羽球男雙金牌,擊敗中國隊強敵,我們的中華奧會會歌也響徹東奧,讓不少國人很感動,中國隊選手也在站在第二名的位置立正站好聽完。不過大陸官媒央視切掉了頒獎畫面現場,大陸網友也痛批自家選手,喊出輸給誰都行,但不能輸給台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代表台灣的李洋和王齊麟,站上奧運殿堂最高位置 ,再配上這耳熟能詳旋律,這一幕讓不少人感動落淚,輸掉的對手中國隊,首次需在第二名位置立正站好,聽完1分15秒的中華奧會歌,駐日代表謝長廷更Po文分享頒獎現場,他回頭往右後看了一下,似乎也有一些來自中國隊的人站起来,直呼這是「台灣之夜」!不過反觀對岸全程冷處理,頒獎典禮畫面,官媒央視直接切掉換成了游泳比賽。

央視主播:「此外呢在昨晚結束的,羽毛球男子雙打決賽中,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不敵對手,為中國代表團收穫一枚銀牌。」

圖/TVBS

而週日早上新聞,對台灣隻字未提,其他中國隊選手就算只拿銅牌,都有畫面獨缺李俊慧和劉雨辰,微博上更是炸開罵聲一片。
 

中國隊選手李俊慧打完比賽後發微博,說對不起已經盡力了,還是要感謝偉大的祖國,不過讓大家失望了,最後祝賀我們中國的台北隊。

但大陸網友不領情,上萬人湧入留言狂轟他和劉雨辰,批評這不是他們倆的水平啊, 輸給台灣我的意難平啊!還痛罵別再代表中國隊打球!也有人直呼「唉!可以輸,可以是任何一個國家,可以是日本但絕不能輸給台灣,還是兩個台獨」,更嗆國家隊連省隊都打不過,只是東奧現場奏起這首歌。

圖/TVBS

很多人認為是國旗歌,只是你知道嗎?按國際奧委會準則配合1981年《洛桑協議》,這一首其實是中華奧委會會歌,雖然與國旗歌旋律相同,但仔細看歌詞有改編 ,無論如何隨著中華隊摘金,還是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奧運#羽球#大陸#台灣#金牌#王齊麟#李洋#比賽#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7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