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隊東奧拿十面獎牌搶沾光 立委點出政府「最大問題」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00:07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替我國奪下奧運羽球史上女單的首面銀牌,這屆奧運中華隊表現優異已拿下10面獎牌,也掀起各界關心政府培訓體育選手的狀況。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點出政府的問題並給予建議。

中華隊好手已為我國拿下2金4銀4銅,共10面獎牌,截至今晚排名第17名,上至總統蔡英文,下至立委、議員等政治人物紛紛向選手們道賀。民眾黨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選手需要的是系統性培訓,而非「錦上添花的沾光」。

 

高虹安點出政府問題。(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在臉書示,在選手享受比賽、全民加油感動的過程落幕以後,「我們是否更應該思考國家對於選手的培育是否有充足的支援?」她認為,除了發文加油以外,更需要付出心力灌溉運動競技長久發展的根基。

更多新聞:十年苦練無人問!揭開選手培訓困境 「體協」是助力還阻力?

 
高虹安說,自己非常贊同發放國光獎金給予選手,這是選手應得的努力回報,但除了討論獎金的多寡外,是否也要思考培訓的資源與環境是否能讓更多有天分的選手站上世界的舞台?

高虹安指出,目前的現況是資源多半集中在成人階段後,但是基層的中小學培育資源還是相當有限,許多運動競技幼苗在要開始萌芽的階段,就遭遇了許多訓練上的困難。「選手需要的不只是錦上添花式的補助,而是更需要雪中送炭的支持!」

蔡英文親自致電恭賀戴資穎。(圖/翻攝自蔡英文 臉書、體育署提供)

高虹安認為,過去屢傳基層選手因經費不足、缺乏優良的訓練環境,導致無法出國比賽,多半都是透過民間善心人士的支持才能順利發展。她舉例,像是這次柔道奪牌的楊勇緯選手就曾經面臨到這樣的情況,因此國家預算在規劃與分配資源時,更應該關注基層運動的發展。

更多新聞:有片/林昀儒掀桌球熱?升學壓力逼退人才 菁英培訓陷困境

高虹安建議,以目前運發基金的編列來看,培養運動人才與訓練環境改善計畫,編列了約33億元,但這些經費除了獎勵補助金之外,許多都是直接委託執行,但也因此很難看到教育部在其中有長遠的政策規劃,她舉例「國家聲稱要培育運動科學人才」,但若連符合國際水準的運動科學的實作環境以及運動科學師資都不足的情況之下,質疑教育部如何培育人才?沒有足夠專業的人才,又如何能推廣到各個層級?

文末,高虹安期盼,政府未來相關的經費,要紮實地用在師資培育,一般學校老師(包括體育老師)都有師培學程,掌管競技運動的單位也應該花時間建立專業運動科學訓練的教練師資培訓系統,讓未來的教練能夠具備國際體育界的先進水準,而不是困在傳統體育課程的框架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東奧#戴資穎#政府#高虹安#立委#培訓#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45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