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激勵金增20倍! 奧運金牌15萬變300萬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3:06

台中市宣布加碼體育激勵金,台中市籍的選手征戰奧運,金牌獎金從原本的15萬提升到300萬元,這屆東奧打出柔道銀牌的楊勇緯,體育激勵金就從原本9萬,變成兩百萬元,銅牌則有100萬激勵金,就算沒得牌,代表國家征戰奧運,選手也會有五萬元獎金!

圖/TVBS

 
東奧柔道銀牌國手楊勇緯:「我很希望能夠為新民拿下奧運金牌。」

楊勇緯勇奪東奧柔道銀牌,不只有國光獎金七百萬元入袋,家鄉台中市,要加發給選手的體育激勵金,也確定從9萬提升變成兩百萬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鼓勵本市籍的奧運選手為國爭光,奪牌的本市籍選手台中市政府會從優獎勵。」

 
盧秀燕宣布台中市加發給奧運選手的激勵金大幅提升20倍,金牌從15萬變三百萬元,銀牌從九萬變200萬,銅牌從六萬提升為100萬元,而第四到第八名激勵金也往上大幅提升,就算在奧運會上沒奪牌,也有5萬元的激勵金鼓勵選手,這一屆東京奧運就能適用。

圖/TVBS

觀賽民眾:「勇緯加油。」

盤點代表國家出征東奧的台中市民,一共有七位,除了楊勇緯有兩百萬激勵金入袋,林真豪在東奧女子柔道打到第七名,回到台中也能領到20萬元的激勵金,謝昀庭男子舉重週三才要出賽,另外四位包括田徑好手陳傑,游泳健將王星皓,輕艇選手張筑涵,以及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則都能領到5萬元的體育激勵金,另外接下來的帕運,選手奪牌激勵金也會加碼。

圖/TVBS

苗栗子弟潘政琮在東奧高爾夫也打出銅牌好成績,除了縣長徐耀昌已經先致贈百萬元加碼獎金,議長鍾東錦也發出雞排祭品文,奧運結束第一天會在縣內奪牌選手的故鄉,發免費雞排和鄉親一起慶祝選手的光榮時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金牌#銀牌#東奧#東京奧運#銅牌#選手#東京#潘政琮#舉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90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