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機伴飛!前外交官籲三思 柯文哲:開心就好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林志偉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0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09:22

政府派出幻象戰機伴飛,迎接奧運選手返台,有前外交官po文表示,不如把經費花在刀口上,應該用在運動改革,建議政府多加考量,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開心慶祝就好,就跟放煙火一樣,他表示不會加碼獎勵金,強調所有教練、防護員和沒得獎的選手,也都很重要,應該要長遠規劃。

圖/軍聞社提供

 
幻象2000戰機在空中,放熱焰彈熱烈迎接,東奧奪牌選手榮耀返台。

載著戴資穎麟洋配,以及其他羽球選手的華航班機,4日返台政府派出4架幻象戰機,伴著選手飛回桃園機場,高規格禮遇向國手們致敬。

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前外交官)劉仕傑:「中共軍機不斷地去騷擾對於台灣的空域,在跟我方的空軍進行所謂的消耗戰的時候,我們當然希望說這些不必要的,比較偏儀式性的任務,是不是可以再多做一點考量。」

 
圖/軍聞社提供

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po文,希望政府體恤國軍,而且軍機伴飛曇花一現,光是燃料費就要花300萬,倒不如花在國內體育改革的刀口上,另外也不是每位選手,返台都有相同待遇,請政府三思是否真的有,派出軍機迎接選手的必要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東西就是得獎大家高興,這時候我們得獎也會去放個煙火,這樣想就好了不用太嚴肅啦。」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叫大家當作慶祝放煙火,輕鬆來看待就好。

另外民進黨4日傍晚,在臉書粉專po出,逐年增加體育經費,教練獎金再加碼,日前各縣市也都宣布,要替得獎選手增加鼓勵金,但柯文哲則持不同看法。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我們替這些得獎選手歡呼的時候,我們要想一想那些沒有得獎的咧,還有更重要每一個得獎者,後面的教練防護員運動防護員,能夠得獎當然是很好啦,但是如果讓很多事情,是一個比較長遠的規劃更重要。」

北市強調不會跟著加碼,認為運動產業長久規劃更重要,像是基層訓練經費,編列1.5億元預算,來協助7000多位選手,在國內有好的訓練環境,盡量避免把資源,過度集中在特定選手上,批評中央跟地方獎金不一致,認為這不是正常國家該發生的,也希望國內應重視基層發展,協助他們來健全體育產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戴資穎#羽球#台灣#選手#國手#麟洋配#獎金#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698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