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劃振興五倍券增千元面額 政院:行政成本不會暴增


發佈時間:2021/08/0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3:57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參考去年振興三倍券經驗,將朝五倍券方向思考,因金額增加,擬增加1000元面額,共10張券;發放的行政費用與三倍券相去不遠,不會暴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行政院擬發五倍券,行政費用恐達新台幣136.5億元,超出三倍券的6倍之多。羅秉成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去年振興三倍券的印製費用約7億多元,其他兌換過程費用為20多億元,今年作法會參考去年,因此五倍券行政成本不會高達136億元,行政費用相去不遠,不會暴增,賴士葆的說法失真且欠缺依據。

 

至於五倍券的初步規劃,羅秉成說,數位與紙本都在規劃中;去年三倍券紙本與數位領取比例有別,這次如何提升數位券發行領用,還在評估中。

羅秉成表示,去年三倍券是9張券,面額為200元與500元,今年五倍券因金額增加,擬增加1000元面額,共10張券;現階段未考量排富。

他說,五倍券的發放時程跟疫情連動,疫情嚴峻就不是推出的好時機,目前也要完備相關的法制程序,待程序準備妥當、條件成熟會很快提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三倍券#五倍券#振興#經濟#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4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