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5後不是只能打AZ?議員爆33萬人還打莫德納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3:51

指揮中心7月15日後,就暫停施打莫德納,只開放預約登記AZ疫苗,但有議員調莫德納接種資料發現,有33萬人在7月15日後接種,其中有10萬人被掛在其他類別,立委追查發現,其中有近五萬人,是中央交辦指定專案造冊施打,質疑這些人真的是重要防疫人員嗎?

圖/TVBS

 
長長人龍擠在大型接種站外等著打疫苗,這是6月底開放打莫德納疫苗的畫面,不過從7月15號開始,指揮中心只開放預約登記AZ疫苗,暫停施打莫德納,有議員就接到這樣的陳情。

台北市議員(國) 游淑慧:「有非常多第九類,重大傷病的民眾來跟我陳情,他們因為身體因素,對打AZ有疑慮希望打莫德納,但是都無法如願。」

就算有醫師背書不適合打AZ,但還是打不到莫德納,議員就納悶美國送的250萬劑到底都用去哪裡,請立委跟衛福部調資料發現,7月15日後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人還是不少,除了第七類維持國家社會運作工作者,跟第八類65歲以上長者有巨幅增加外,其中有一個其他類,到8月2日前已經累計有10萬多人接種。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 游淑慧:「什麼叫做其他類,他們到底是什麼類別什麼原因,而非得可以優先施打莫德納,施打疫苗是人權不是特權。」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追查發現,原來這些被列為其他類別的,是中央交辦指定專案,其中交通部、教育部、經濟部等部會,就有將近5萬人,由中央造冊列在這裡頭,不用跟一般民眾搶預約登記,鄭麗文就問指揮中心這些人都是重要的防疫人員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這些人有特權嗎,這些人只要去找蔡英文陳情,蔡英文就下條子,要衛福部去照辦,可以這樣子嗎。」

圖/TVBS

要中央交代清楚這被列為其他類的,10萬劑莫德納疫苗到底是打給誰了,求證指揮中心暫時沒有獲得回應,只是民眾搶破頭想登記莫德納,卻有人掛在專案直接補上,相對剝奪感恐怕是民眾比較不能接受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暫停#莫德納#議員#爆料#造冊#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22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