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批五倍券劃錯重點!生計困難拿1千元也是負擔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2:21
蔣萬安喊話中央紓困優先於振興。(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喊話中央紓困優先於振興。(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行政院規劃的五倍券預計最快在9月份上路,不過疫情雖然趨緩,但各行各業仍然蕭條,百姓基層還在水生火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6)日在臉書上就向中央喊話「五倍券離民眾太遠!紓困5.0才是當務之急」。

蔣萬安提到,最近新聞一直在播放五倍券的訊息,行政院表示將規劃全民普發「花一千領五千」的振興五倍券。讓他不解,政府都沒聽到產業、民眾需要紓困的心聲嗎?他認為,今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很多民眾連維持生計都有困難了,一千元也是筆不小的負擔。對於拿不出一千元的民眾,他們該怎麼辦?

 

蔣萬安喊話中央紓困優先於振興。(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更多新聞:藍指推振興券未聽民眾心聲 綠:現金可能存起來

蔣萬安也點出行政費用依舊高昂的問題,他指出,去年振興三倍券行政費用共花費22.56億,接下來振興五倍券的行政費用估計也相差無幾。不過,這已不是第一次執行振興券措施了,難道沒有任何可以檢討、改善之處,將費用檢省下來,回饋民眾創造更高效益?

 
更多新聞:振興券、現金差在哪?蔡壁如列表打臉中央:不食人間煙火

蔣萬安批評,不管是「三倍券」或「五倍券」,對於急需紓困的民眾及產業來說,完全是劃錯重點!他也質疑,一旦疫情捲土重來,「振興五倍券」要怎麼使用?更別提根據審計部的報告中,民眾使用「三倍券」在日常生活用品等必要開銷,對於經濟成長助益只有原先預期的一半!「五倍券」要怎麼避免替代性消費的覆轍?至今沒看到政府拿出解決方案!

蔣萬安喊話中央紓困優先於振興。(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他呼籲政府,在思考振興措施前,別忘記還有許多未被紓困4.0涵蓋的民眾、受疫情衝擊的產業,趕快研議紓困5.0方案,救救疫情之下的艱苦人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萬安#五倍券#紓困#三倍券#振興券#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94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