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提五倍券等振興方案 蔡英文:定案前要溝通


發佈時間:2021/08/11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43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去年政府推出三倍券,得到不錯的振興成效,帶動內需消費回溫,今年疫情衝擊更大,振興是重點工作,行政院會參考去年經驗,提出振興方案,她特別拜託在定案前,要做好溝通的工作。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蔡英文提到,過去一週,強烈雨勢造成嚴重災情,包括全國農損現在已經超過新台幣4.6億元,很多農民都受到影響。

 

蔡英文說,日前她也到嘉義、雲林,了解農作物受損狀況,並且請農業委員會在處理上,一定要「從優、從速、從簡」,盡快讓農民可以領到救助金,也要全力協助復耕和生產,以及注意後續的菜價穩定;她感謝所有農民的體諒,也謝謝所有黨公職為勘災奔波,提供及時協助。

她提到,近來疫情已經大致受到控制,在二級警戒的原則下,逐步放寬餐廳內用規定、開放部分場館設施,希望在防疫和經濟生活之間,取得新的平衡。

蔡英文提醒,國際疫情又有新的一波升溫,防疫絕對不能鬆懈,「守住疫情,才能加速後續的振興」。去年推出三倍券,得到不錯的振興成效,尤其帶動了內需消費的回溫。
 

「今年疫情衝擊更大,振興是我們的重點工作」,蔡英文指出,行政院會考量今年的疫情,並參考去年經驗,提出振興方案,她也特別拜託在定案前,要做好溝通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持續提供意見,一起把振興做得更好。

另外,與會人士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在會中表示,根據民進黨所做的民調,有超過6成的民眾支持五倍券。

與會者轉述,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在會中提到,振興目前是朝五倍券的方向去規劃,目前還沒定案,但定案前一定會與黨團溝通,也會考量疫情跟去年發三倍券的經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三倍券#振興#消費#蘇貞昌#行政院#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19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