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蔡政府強推「五倍券」計謀 趙少康轟:根本買票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43
趙少康認為,蔡政府強推五倍券,是為了年底公投和明年縣市長選舉算計。(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認為,蔡政府強推五倍券,是為了年底公投和明年縣市長選舉算計。(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規劃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儘管多數民調顯示,民眾較支持發現金,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仍強調,五倍券等於現金,甚至比現金更好用,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11)日痛批,蘇貞昌簡直是亂比喻一通,且蔡政府根本沒搞清楚,台灣現在真正需要的是紓困,不是振興!質疑蔡政府強推五倍券,是為了年底公投和明年縣市長選舉算計,「根本就是想買票!」

蘇貞昌強調,五倍券等於現金,甚至比現金更好用。(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蘇貞昌不斷強調五倍券等於現金,甚至比現金更好用,簡直是亂比喻一通,兩者怎麼相同?另外,他們怕老百姓把錢存起來的想法更可笑,又不是一次發50萬、500萬,砲轟蔡政府根本沒搞清楚,「台灣現在真正需要的是紓困,不是振興!」

趙少康認為,發現金比發五倍券還有用。(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指出,本土疫情爆發至今,二、三級管制一做就大半年,民生消費和經濟都受到衝擊,現在很多人連日子都過不下去了,像是餐飲業、計程車司機、旅館等,對政府紓困嗷嗷待哺,美國拜登政府只要年所得7萬2000美元以下,就發1400美元現金,不僅排富,還有立即性,日本、香港、澳門、新加坡也都發現金,「難道這些國家的政府都比蘇貞昌笨嗎?」

行政院預計最快9月發放振興五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砲轟五倍券 馬英九:生活要緊誰有心情存錢 

趙少康認為,蔡政府一意孤行要發五倍券,是為了年底公投和明年縣市長選舉算計,所以現在不能太早發,還要一直用到明年春節,讓人人領得到,「這根本就是買票!」

更多新聞: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逝!疑「和小鬼遇同殺手」悲痛回應

趙少康認為,發現金比發五倍券還有用。(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主張,為了救急,應該對年所得60萬以下、每月薪水5萬以下的人,每人發3萬元現金,才能讓日子過不下去的低所得者得到幫助,高所得的人則會被排富,這才是把錢真正用在刀口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趙少康#五倍券#振興#經濟#普發#現金#排富#選舉#買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4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