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可免費領五倍券? 政院:紓困4.0對象不會全納入


發佈時間:2021/08/1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5:1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政院官員今天指出,正在盤點擴大免費領取振興五倍券的民眾適用範圍,例如要解決已經領取受疫情影響紓困補助對象重疊問題,推估紓困4.0協助的900萬人,應不會全部納入免費領取五倍券對象,但一切尚未定案。

針對振興五倍券的政策規劃,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幹部達成2項結論,一是確定振興方案使用五倍券方案,第二則是購買五倍券時免付新台幣1000元的適用民眾,將從原中低收入戶等弱勢109萬人,盡量再擴大到受疫情衝擊的民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擴大方向是受疫情衝擊的民眾,但相關範圍、項目仍在盤整當中。

政院官員表示,近日與黨籍立委溝通過程意見不一,確實仍有全民免費獲取五倍券的建議,政院昨天則是在會議中提議,擴大免費領取五倍券的適用範圍,避免已經需要紓困的民眾,還要拿錢購買五倍券,這在會議上大家也有共識。

至於如何擴大,官員說,會中有立委建議以接受紓困4.0協助的約900萬人作為適用對象基礎,但紓困4.0項目多元,會後政院再召開內部會議,盤點適用範圍如何比照。
 

例如衛福部加發弱勢民眾生活補助共新台幣4500元,但領取者也可能是自營作業者、計程車司機等因疫情衝擊的職業,可申請其他紓困補助,因此如何處理重疊部分,正在盤點中。

官員也說,領取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者,適用範圍原則是國小以下孩童,屆時五倍券上路時,部分國小學童已經升上國中,因此初步估計,刪除重複與五倍券發放時可能不符資格者,推估免費領取五倍券的適用人數不會超過領取紓困的民眾。但一切尚未定案。

此外,正國會立委昨天發出聯合聲明,呼籲應讓全民免費領取五倍券;英系立委包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莊瑞雄、蔡易餘等人,今天發出聯合聲明,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政府直接發放振興五倍券。

面對黨內意見相左,羅秉成表示,將不拘形式持續溝通,16日召開會議時,會向民進黨立院黨團成員說明政策規劃。

根據行政院目前規劃,若疫情持續可控,五倍券預計在10月初上路,是否數位券先行則尚未定案;使用對象包含全國實體店家、攤商,原則會排除純電商,另列電商白名單,但考慮放寬適用對象,像是民眾透過外送平台訂餐也能幫助店家,的確在討論開放之列。

根據規劃,五倍券使用與印製等原則也將比照去年,紙本券一套10張共5000元,擁國幣防偽等級;選擇數位五倍券的民眾則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紓困4.0#五倍券#振興#紓困#補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03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