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的傲慢與偏見」 蔣萬安批五倍券:政策變變變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07:56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蘇揆政策變變變。(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蘇揆政策變變變。(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行政院原本規劃民眾拿出1000元換取5000元的振興五倍券,各界意見分歧,就連民進黨內也出現異音,要求普發五倍券。昨(13)日晚間政策大轉彎,蘇貞昌裁示,民眾不用先支付1000元,由政府吸收負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痛批,政策急轉彎充分顯現蘇貞昌無視民眾心聲的傲慢,以及對於馬英九時期消費券政策的偏見。

蔣萬安認為,政策轉變顯現蘇揆的傲慢,以及對馬政府的偏見。(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更多新聞:帛琉團「機場風險最高」 陳時中:5+9滾動式檢討

行政院指出,由於有一千萬國人免付1000元,另一千萬國人需要支付,容易造成比較心態,引起紛爭,而且預先發放1000元程序繁雜,行政成本高。蔣萬安直言,「繞了這麼一大圈,這不就是馬政府時代發行的消費券嗎?」蘇內閣擠牙膏式的政策變變變,就是因為不接地氣、不了解實際民情,沒有好好傾聽民意。

蔣萬安直言,繞了這麼一大圈,不就還是馬英九的消費券。(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更多新聞:「歷屆都好除了韓國瑜」 綠議員心疼陳其邁:做到眼睛腫
 

對於政院稱,原先民眾要支付的1000元,可評估全部由政府來吸收負擔,蔣萬安認為,字面上看起來是一肩扛起,「但無論振興還是紓困的預算編列,都是舉債而來,也都是你、我甚至後代子孫要還的」政府一意孤行,直到被輿論批評才急轉彎。他強調,還有太多商家與產業苦苦等待現金紓困,不一定能撐到振興,加上不知疫情何時會再爆發,政府應該先提出紓困5.0,幫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並盡快取得疫苗讓民眾施打,才能真正迎接振興時刻的到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五倍券#行政院#蘇貞昌#蔣萬安#現金#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