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堅持發五倍券 議員爆「印刷用紙」從歐洲運回快到港


發佈時間:2021/08/1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8:17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衝擊百業,有基層民眾叫苦連天,不少政治人物也疾呼政府應以普發現金紓困,來替代發放振興五倍券。昨(13日)晚行政院突然宣布擬朝「全民免費領券」的方向執行,似乎是確定發券而不給現金。對此,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則透露政府如此堅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五倍券的印刷用紙已經快從國外運來了。

政府將發放振興券。(示意圖/TVBS)

 
張斯綱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不顧民意堅持發放五倍券,甚至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找綠營立委溝通時,還說「要印製五倍券的版已經做好了,拒絕更改方式」。不只如此,他透露根據業內消息,用於五倍券的印刷用紙,都已在從歐洲運回來的路上,而且就快要到港了。

議員透露政府堅持發放五倍券的原因之一。(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臉書)

更多新聞:北市五倍券配套改4次 黃珊珊:造成地方很大困擾

面對這樣的結果,張斯綱批評,先前政院所說溝通及民進黨立委聯合聲明,根本只是做做樣子,「因為頭早就已經洗下去了!如此罔顧民意,視民意如馬耳東風,終會遭到民意反撲!」貼文曝光網友氣憤留言,「買疫苗怎麼沒那麼有效率,百姓遇雨泡在水中,怎麼沒這種行政效率」、「人民需要的是錢」、「這次的動作真快」。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3日晚間指出,經各部會盤整後,除去年不用負擔1000元的8大類弱勢族群,若再加上今年「紓困4.0」領取政府現金紓困的民眾,及其他受疫情影響工作的族群,總計可擴大不須負擔1000元之民眾將超過1000萬人已近台灣人口的半數。

更多新聞:蔡英文弄走蘇貞昌?他曬鐵證揭「五倍券陰謀」:不用背鍋

蘇貞昌認為,若五倍劵有一半國人免付,另一半人卻要付恐易造成比較心態,加上預先發放1000元給千萬人程序繁瑣龐雜,行政成本極高。因此民眾換購五倍券時應該付的1000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請相關部會朝此方向妥慎規劃,仍待8月16日上午聽取黨團成員意見後再做最後定案。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張斯綱#行政院#普發現金#蘇貞昌#五倍券#振興#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0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