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惦惦」關係走味?5倍券英系立委頻「攻」蘇揆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2:40

五倍券朝免掏錢直接發券的方向前進,但為了民眾要不要付這一千元,行政院跟立委可是角力了很多天,尤其是英系立委頻頻發聲,總統卻沒有說話,被質疑,難道總統跟蘇院長的關係走味了嗎?

圖/TVBS資料畫面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行政院長蘇貞昌七夕這天,沒分享自己怎麼過節,倒是宣布又有莫德納疫苗要來了,避談最近吵個不停的5倍券,因為五倍券現在似乎不是蘇貞昌能決定的。

民進黨立委(英系)蔡易餘:「政府來吸收這一千元,五倍券振興券直接發給人民,來帶動經濟發展。」

英系立委跳出來又是喊話又是串聯,要行政院打消之前要民眾拿1千換券的想法,總統也都沒幫行政院說話,難道跟蘇院長的關係走味了嗎?據了解,蘇貞昌11日到總統官邸,跟總統報告5倍券規劃,沒想到總統似乎有不一樣的想法無意定案,隨後還在中執會上講了這句話。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8.11):「我也特別拜託我們的行政院,在定案前一定要先做好溝通的工作。」

記者韋家齊:「就是因為總統的這一句再溝通,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找來了民進黨立委跟黨團幹部9個人,來行政院針對五倍券,好好再溝通。」

民進黨立委(正國會) 陳亭妃:「先由行政院做報告,然後由立委們說意見跟看法,很清楚當下沒有任何的決議。」

明明沒做任何決定,卻在立委們出來後,行政院又放出,900萬人不用出一千換五倍券,讓立委私下抱怨被拿來背書。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英系)王美惠:「我認為一個國家,哪有一半以上不用付(一千),一半以上要付(一千),這我覺得不好。」

第一時間就跳出來要蘇院長再想想,英系立委不再走黨內體制溝通,反而訴諸自媒體喊話,相較於蘇院長見招拆招的積極回應,按兵不動的蔡總統有立委幫忙發聲,似乎在五倍券這一局更勝一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作#疫苗#七夕#五倍券#情人節#蘇貞昌#振興#經濟#行政院#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25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