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9萬劑莫德納抵台 陳時中:保留2劑、混打


發佈時間:2021/08/1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13

今天本土疫情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低,只有雙北各1例。疫情雖然穩定,但陳時中表示,觀察時間還不夠,23日暫時不會降級,畢竟疫苗還在衝高覆蓋率,即便週日(15)又有24.96萬劑莫德納抵達,卻還是無法解決苗荒問題;甚至高端第六輪接棒,周一就要開放預約,是否能保證有60萬劑的劑量?陳時中表示,還在檢驗封緘中,只能說有把握。

圖/TVBS

 
隔了一周又再迎接,第六批自購莫德納疫苗,15日再拿24.96萬劑,從盧森堡運抵台灣,算一算自購莫德納,總共收到150萬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需要第二劑的,也會保留一部分,尤其在第一類的,有職登的醫護人員,我們也準備讓他們進行混打。」

圖/TVBS

不論要打第一劑還是第二劑的民眾,都會保留相對的劑量,不過還得等封緘後放行,在這之前雙北喊出,第五輪莫德納已打完,離下一輪23號開打,有近10天的疫苗空窗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10萬給他(新北),可能兩天可以打完,發15萬給他三天就打完,當然他可以少開一些站,手頭上應該都還有一些疫苗,打第二劑或其他針對對象,但都不多啦。」

手上疫苗不夠、各縣市的量有限,問題卻拋回地方,避免空窗期就減少施打站,總之一切得等到第6輪高端上場。只是周一16日就要開放預約,周日的記者會上,指揮中心來遲遲抓不準,會有多少疫苗供民眾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認為(供60萬劑)沒有辦法保證,但是60萬劑是可以預期的。」

圖/TVBS

明明是國產疫苗,製程更應該操之在手,但預約卻先開跑,供應量還在等答案,難保預約人數全都能打到。另外本土疫情,15日只有增加兩例,台北新北各一例,再創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新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要降級,我認為這個,觀察時間還是不夠,但是對於特定一些區域,做相關的一個鬆綁,如果在指引上面可行的話,那我們會認真的考慮。」

仍不敢斷定何時降級,但對疫情發展樂觀看待,防守好本土,當務之急更要先解決疫苗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措施#疾管署#台灣#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192

0.2802